2012-06-30

說夢 2012-06-30

我說,曾經到了某大學裡,有人帶我去主機旁邊,讓我在終端機上隨便操作。有個應該是個不得了的繪圖程式的,可以畫出一個高高立體的澄金尖塔,上有流動的色彩。從前以為很有趣。

對,就是現在看到前面走著的那個身材矮小的女生帶我去的,我又跟著她到開放的電腦教室。感覺比印象中破敗許多,外面起了大風雨。我來這裡就像安親託育。這回我覺得不好玩,自己先走出門。外伸的屋簷下也站了些走不開的學生,有人索性淋雨,從側邊的車棚牽了自行車,踏過泥濘離開。

苦紫的天空,響著雷聲,閃電頻次不低,但這座樓的外延這麼寬廣,人們都不覺得閃電會打到自己頭上。

雨一直下,除了躲雨沒別的事情做。我走進建築的其他部份,發現正在辦桌。一扇門之後,我只是探頭稍窺視,隨即一大袋,半個人份量的生豬肉就給摜在門邊檯子上。這裡怎感覺陰綠陰綠,地面、牆面也不見綠色磚貼,許是陰森吧!

到了一處大(禮)堂,應該就是辦桌要開席的地方,並沒幾個人在那裡準備,燈也只開有人活動的一小部份。我轉身要走,後面竟傳來「Zedok the Priest」,只是起始和細節都聽不大清楚。疑惑為什麼要放這樣的音樂,至少,在這時,沒有道理。

---------------

和另外兩女,拿了便當上一張大桌。便當一共有六份,且不知內容為何。一時裡,因為沒有先講好,搞不清楚怎麼分。

於是,好像很自然地,在場的人就「為」不在場的人瞧瞧,便當裡主菜是什麼。看來都是炸物。我(獨斷地)說,「這是雞腿、這是魚、這是(豬排),各兩個。」旁人之一隨即答道不要雞腿,好像說的「雞腿是你們男生吃的」這樣的話。另一位則沒意見。

還有未出現的三人,我(獨斷地)解釋如何分派。既然未到的三人 A、B、C (這時拿出一張大紙畫了類似座位表的東西),現在自己要哪個就先拿哪個。其餘的三個自然是給他們的,也無關剩餘三個便當的分配,可以「不是」現在分配的問題。邊說著邊把 A、B、C 一併圈起來,表示他們是同一個集合:還沒拿到便當的集合、餘下三個便當自己分的集合。

---------------

貓咪進貓提箱,安在車後,騎出門。先進入一帶荒涼所在,路面土塊突突凹凹間生乾芒草。一條「卜」字路線,「卜」字點筆位連出另條蹊徑;「一豎」則是路盡,似乎還連著田埂,進入稻作之間,總是走不得。於是我稍繞回,走橫向聯絡道,街上一處稍熱鬧。

這兒似是交通要衝,縱然荒山野嶺,也開了幾家商店,還有枝紅綠燈交通路口。或者是為了教人不要衝太快,接著就遇到幾十度的陡坡,一路往下幾公里的,裏面又有幾個彎道,速度太快實在不好。

路口有個雜貨店,店主看是坐在門口發呆納涼,見我到號誌前停止線上,喚了聲,我轉頭過去,「你那裡面原來是貓(嗚)哇,剛剛在騎車沒看清楚咧!」我只笑笑,沒答應。綠燈了就動身。

我拿捏不定要尋原路簡單結束周遊就回家,還是多繞繞。也沒想到這條臺地幹道往上頭是怎樣的,可以去探個險,偏想省些力氣,就過了紅綠燈往下溜。一路夾著煞車,直提醒自己別溜太快。我就想著,總有幾輛車會因為來不及反應,順著幾何切線在轉彎處飛下山坡去,但從來沒見過、聽過這樣的邪事。估計是滿心詛咒只想害人。

直下之間,我保持慢速,也好閃避路上攤販。他們有的賣瓜果,有的賣風景區紀念品,有的賣古木雅石等,全都在路肩一線上。

這下坡彎路的末三分之一處,有個杈出,走一條小丘的稜線,我順勢彎進去,卻不見有什麼意思。有不少車行走進此境,全都慢下來甚至停在路邊,中間只剩很勉強一輛車可過,又雜有攤販、下車吆喝停車指揮的許多人,更使車流打結。看是人流勝車流,竟是全都沾著不動了,前後牽制。我這時想要掙脫回原路,抬頭望去,那路似已在天邊,陡地拔起,竟然這一段下降渾無所感。

好不容易上了幹道,要原路爬坡實在太拼,只好續行,這下只得繞遠路。

中間進入一家麥當勞,點的什麼不記得了,大概只是一支蛋捲冰淇淋,坐下來休息,貓籠擱在桌上。貓在籠子裡好像很可憐,應該是可憐吧,顛簸半日又沒水沒食物的。牠站的墊板翹起來,隔了一半空間,貓竟然只得屈就半籠縮著,也難怪乎提起來特別吃重。伸手進去把墊板壓回原位,貓才似乎喘一口氣地,眼神悽迷,趴下。

隔壁桌有一對情侶。女生坐在與我同位,男生在對面。兩個沒點東西,就是在速食店裡面對面坐下,四隻手纏在一起,額頭相碰不知道說的什麼情話。女生不時看了看我,不知是好奇寵物箱還是嫌惡把小動物帶進此處的路人。

---------------

也許和前段有關,也許是無關的,已經在自家裡,看見門口架起腿脛高度的木樑,為防狗隻闖入的,整個平倒在地。我要在一旁,穿著淡黃色的「小精靈」幫忙插回固定鐵芯,一舉將前欄安回原處。小精靈約二三尺高,沒有翅膀,但通體似薄紗的黃色,也看不見臉,像發著淡淡的光輝。這裡修復以後,他們便全部消失了。我覺得好累,自回房睡一通。

待醒覺,屋裡像是多了許多房間,也多了許多人。拉開門,一間隔一間暗綠色房門整整齊齊,其間有奶油色的牆柱。牆面也是奶油色的,地面不知是為膠面還是鋪了地毯,像是啡色。是多了很多房間,這裡變成一處民宿了吧。 有個人(?)來說,「出房間得鎖門,看好了自己鑰匙是幾號,帶上記得別弄掉了。」我看看每個門都一個樣子,連鎖頭也是一個樣子;再看看自己手上的鎖匙,卻是支一字起子,也難怪我這間叫作「 11 號」:鎖匙孔兩邊做得稍突,各別看來就像數字一,合起來正是個「11」了。這樣一來,其他房不也是 11 號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