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夢有四則 (2012-06-04)

(一)
空巴 A340 雖不是新機型,新加上「高斯水平儀」和世界有名台積電的新晶片還有一個什麼玩意兒,升級後變成近幾個月的搶手貨,各國航空公司都有下訂單。

眼前有一架嶄新的 A340 改款,滿載著旅客緩緩推出泊位。左翼下兩具發動機偏偏不動。機長發現出狀況了,只好請求指調另外的飛機來替換。

(二)
帶貓到學校,也不是要讀書研究,只是找了間研究室,正巧 Q 君也在裏面,是不是在打遊戲我就不知了。兩人對著大桌面,自個兒眼前的筆記本電腦有一搭沒一搭地張口閉嘴說著話兒。

Q 說,「中午咱去吃牡丹樓?」我答道「好哇,不過我要先把貓帶回家放好才去,那就約晚一點。」

「成!」

嘴饞,看看時候也到了,就收拾起自己的東西,結束這上午的事情。只是虛混,下午便又回到我那尺寸空間。畢竟到學校去,有人說說話,要讀書查資料也方便些。更重要的是在別人的面前,為了求表現,會比較勤快認真。

(三)
既說了午餐要吃牡丹樓的,一眨眼已經在一個大宮殿,做宴會前場的答應。兩男兩女整齊穿著上白下黑魚貫出場,一個男侍者就是走在三人之外顯出他的特別,倒像是鬧場的。

接待完殿上貴賓後,大家都站在一邊,大殿上有幾百人都是著同色服飾,也都是侍奉。

皇帝命令侍衛把漫不經心的侍者拿下,拖到大柱旁,要親自來抽一百鞭子。才抽第一下那人的臉色已經轉成死白,神智不清了。抽過第十三下,皇帝自己累得喘不過氣,說要先記著。犯人押到大牢去,其餘的都退場,儘管宴席還沒結束。

(四)
這地方像是個山凹,綠森森的草地和杉林。一座木板屋前,一架蘇聯時期製造的數位鋼琴。據說它的古鋼琴音色很有名的。我打開電源,預設音色倒覺得不怎麼樣,古鋼琴也普通。另外選了「大魯特琴」,像是 8 呎律、 4 呎律、 16 呎律疊在一起,堂皇的聲音,這個不錯!

數位鋼琴上面放了本《平均律》,顯得陳舊正藍色的封皮。一翻開就是 BWV 852 (Es-Dur) 的 Fuge。我背譜彈完它四聲部的前奏(Praeludium),然後照著彈起 Fuge。背後似乎有兩人在聽著,還直格格竊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