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

說夢 2012-06-25

學校場景,在看來是實驗室的空間裡,約六到八個人共桌,湊成一組。

我本來待在某組,和一桌女生同一組,女生都一派不搭不理樣子,我又換到另一組,只有五人的。這五人,加上我就六個了,要算是這個實驗班上的弱勢,也算一個鬆散的小團體吧。

(本段嘗試以印象復原)…下了課,走在 校園道路上。不知怎麼的,我碰了身旁的同學,他手上的筆電飛出去,落在路上,一輛休旅車正好開過去,好像沒壓到。我對不住得很,要趕忙去撿起,又來一輛凌志(!),從螢幕背蓋上碾過去了。

我這時撿起同學的電腦,螢幕顯示還完好,打開是個五花繚亂的奇摩首頁,奇怪的是畫面有點旋轉,整個畫面是歪的,但比正常要小,許是網站搞花樣;外殼看不出甚遭損傷,還是晶亮寶藍色。我上了一輛車,是另一位同學開車的,我問他被撞的人情況怎樣?他說,壓成那樣都沒救處,當下就死透了。我聽了著實一嚇,心裡很難過,到教務單位辦了退學後開始「逃亡」,從校門口坐著(我的)三輪嬰兒車或「搖搖車」之類,靠兩腿划動前進。

這嬰兒車運動性能很差,我後來發現稍抬起前半部,只以小後輪著地似乎比較快比較靈活,腳的動作也比較放大幅度。旁邊很多人騎摩托車很快地超過我。

這種「行進」的夢,好像賽車遊戲,或者加入「被追逐」的元素,還記得有夢過,但主要關注的重點,夢夢不相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