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7

說夢 2012-06-17

像是朝聖般的要往某個不確定的目的,路線彎彎折折,途中和幾支馬步兵交手,打打殺殺。

我沒看清我跟的這一隊是什麼服色,碰見的有披藍白條紋、或紅白條文或方格布的。

來到一個小棚子,帶頭的人鑽進去聽長老開示。長老說,「真主會樂見其成。」於是,再上路後,一伙人打殺得更有勁、鬥志更高了。

但到底也沒有完成旅程。



廣體客機上,人不到座位數的一半,我像小猴子坐不住,跑到前端位子更少、更大的地方,但沒有窗戶可往前看,看是到哪裡了,有時又跑回飛機中間的原本座位。

飛機中後段抬起,難道不是停泊在地面,而是飛行中?我慌地爬到前艙,把自己塞在位子中間。



大公園外圍,好長一段才有個自行車或行人出入口,全都是由路邊花圃構成的長廊,中間拉了條紅緞帶,用作明天的活動,市長要來剪綵。

新完成的都會公園,植被已經成型,外面看來頗茂密。我(從飛機上)慌地奔逃至此,小心不弄壞那紅緞帶,走進公園地界內的自行車和人行道。遠遠地,我見到另一端有個小女孩原地旋轉著,觀察了一會兒,我走到她旁邊。

小女孩的旋轉停下,抬起頭來望著我,說:「你還好嗎?你真的好嗎?」真難回答的問題,所以我也不答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