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說夢 2012-06-18

到後山的某個城市,市場口,找到一位長得像 Janet McTeer1 的大娘顧的饅頭攤子,一粒饅頭要二十元(?),是大約手張開來大小的長形大白饅頭。這饅頭咬下中心略感結實,還嚼得動,整體來講「並不覺得沒蒸熟或者沒發全。」還向她買了 Canon EOS 600D 雙鏡組,機身含 1855 Kit 鏡一個盒子,又 55-200mm 鏡頭在另一個盒子,付了兩萬二現金,自覺很便宜。

拿著一塑膠袋饅頭和一個手提袋裡裝著新玩意轉出傳統市場,離開紅紅綠綠的鬧區,在灰灰的大街上走。這個城市像是(在先前的夢裡)來過,這回自在得多,走在對的大道上,來往車流不多,我甚至能在相反方向的車道間輕鬆來往安全島;不同於以前的惡劣經驗,走上沒有人行道的地方,給車子逼得像誤闖城市的小動物(的確是誤闖城市!)亂竄,差點沒給車子撞上,也要給摩托騎士們圍剿了。望著灰色的長壁,一段城市中心的圍牆,我不知道它的功能,望著它,上頭有孔洞透著如日照下的葉綠。我找個花壇停下休息,手裡的物品擱在上頭。

想要隨便先拍點什麼當作試機,取下鏡頭接口蓋,這卻像自動鉛筆,還真是自動鉛筆的筆尖!一個細管子,拔掉筆頭,轉上同樣細乎乎的鏡尾。這麼細,簡直跟個針孔沒兩樣。我望著遠處的摩天樓,又拿了長焦鏡來替換…

在珍寶客機的駕駛艙,(透過監視器),看到後面的一「車」小朋友,在老師領隊(?)下,做戶外教學。

「以前的小朋友都玩什麼呢?」(老師開始示範傳統童玩)
「現在的小朋友都玩什麼呢?」
「嘩!我知道!我知道!」

小朋友們競相拿出五光十色的玩具米仔:會發電光的遙控車、遙控飛機、機器人…,大聲嘶吼不知道在說什麼。帶領小學生就是這樣,和幼兒差不了多少,不必太在意細節,他們自己也不在意,興奮起來呼嚕亂說似乎也能彼此理解。

我大概是把飛機開上天繞一圈下來,要不就是光在地面滑行,讓小朋友體驗搭飛機吧。圓弧形狀的滑行道,遠端高起來,慢慢下降到近端,直到近泊位區是水平的。距離都頗巨大,但以相當高速繞行的機器,要停下來可不容易,又不能高速煞車,滑行道又是橢圓形的,不能放著滑到底。只好很技術地一再拐彎,拐了幾個也沒數算,是拐了很有一段時間。最後飛機慢下來,緩緩接近泊位,牽引車開過來,和鼻輪輕輕「撞」了一下,換它拉著飛機走。

我的機長任務如此算是結束了,飛機停得斜斜,地勤人員說,這不礙事,空橋能自己移動,不用非得放正。有人拿來機長便當。「先跟你講清楚,裏面有冰的東西,有曬過太陽,能快點吃快點吃掉。」我打開紙袋,見一盒掌心盒「哈根達斯」和一包褐色的飯包(油飯?我認為是粽飯),便說「沒有液體飲料嗎?」拿了便進機場裡找位子吃午餐。

好多年輕人,都是輕便夏天裝束。我跨過堆了背包佔位的長條椅,摸上一張臨著半空平臺邊的無人餐桌,往下望是更多的餐桌餐椅,好一個大食堂!一旁有幾個佔位的年輕人,扔來不屑的眼光。我不理會他們,吃手上的機長便當。先是那盒曬了太陽的冰淇淋,紙盒已經疲軟,內容融化不少。這是「淡水八里芒果」味,波爾多色的包裝。可能是沒了口感,我不覺得多美味。

快節奏結束眾目睽睽下的克難午餐,我起身離開,身上沒什行頭。左前方來到一間書店,想進去坐坐;右手邊是玩具店,看看幾盒樂高(Lego)積木玩具,新產品有個「米豆的呼喚」主題,只是一個人偶站在一輛玩具吉普邊,在一片玩具綠地上發呆「呼吸原野氣息」,這樣就叫作「米豆的呼喚」(Call from the Meadow)。大概有五六種大小組合,最小的,光人偶和一塊綠地(、和一株仙人掌之類)要三百多元;再大一號不知多了什麼又貴些;中間尺寸,帶吉普車的就要五六百去了。這樣子在航廈商店街裡摩肩擦踵,和辣妹眉來眼去的;又一路上昏暗只打上飛動的霓紅燈,感覺很緊張。


---------------
1 IMDB: Janet McTeer [LIN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