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2

夢見日蝕 (2012-06-02)

我夢見日蝕。

不是月蝕,至少夢境裡說是日蝕。是碰巧抬頭望天空發呆看到的,還是「新聞報導」預告的,不知道,比較像是前者xD。

那 eclipse 連續多次,好像是在放卡通。白通通的天體,出現一塊清晰的圓形遮影,由下側通過,中途完全遮蔽。這進程既連續,且相當快速,又從上而下蝕過。如此兩三回,像是眼科診所粗測視力,手比上下左右時,另一手拿的遮眼板,從左眼遮過右眼,又右邊晃到左邊。那不似發條的高速,不溫吞。

當我看到「蝕」的時候,興奮地高聲招附近的親朋來看。來人痴痴地應諾,竟沒有像我觀望天象的激動。

---------------

應當是看完天象之後,我走在乾燥炙熱而光禿的大街上,沒見其他行人,像在戒嚴。

到了一座牆上有著綠紋飾的建築旁,說這是所修道院(修女院),我走進去找到暑期托兒所,裡頭三四十個小孩子,教室裡不是完全無聲,也不吵鬧,也不知道都在忙什麼。看起來都像木偶好好地安在座位上。

前面講台坐著一個年輕女孩,前邊又有個桌子也坐了個小姐,兩個我看都像是打工當幼教師的,起碼也是類似保姆。兩個人同樣都趴在墊在桌上的手臂上,也不是在睡午覺,就睜著眼睛,空洞洞地瞪著教室裡的小孩。

我左看右看,沒有一個空的位子,便走上前去問正妹:能不能給我一個位子?我也要來上課。

沒有答案。她眼皮顯然搭了幾搭,嘴角噘了噘,就是講不出個道理。

我走出教室,在旁邊有個浴室,並不是公共浴室的樣子,而像一般飯店套房的浴室,走進去開了水沖頭,也把衣衫打得差不多都溼了。這城市似位於沙漠,乾燥得很,又有許多細塵,蒙得全身不對勁。洗了洗頭,洗了洗臉,滴著水又走出圍牆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