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

說夢:屋裡的灰狼 (2012-06-20)

片段。

在一個類似圓形的,騷包的紅屋子裡 -- 怎麼騷包法?牆上類似聖誕老人紅和白絨裝飾著,又像貼了許多玩意和照片、海報 -- 稍後進來幾個女子,是遊客還是相識的人我就不知道了,他們並沒有多少動作。

屋子的一角是個打通的,相對於這房間的入口在左手側,連著一條不長的走道往一扇門去。這走道稍緩上坡。在開口的左邊是幾個木樁,粗樹幹段,看來是擺在那裡擺著陰乾的,和兩張橫擺成 L 形的長桌子。長桌,就像一般活動空間會置買的普通鋼製連木紋貼皮辦公桌,切屋子內圍成的的環於一角,換句話說,在那走道連接屋內圓圈空間的邊緣,隔出一塊方形缺弧的地盤。木頭就放在桌下一帶,並不是很高的粗樹幹,而是木輪。

兩三回,從那門開個縫,出來一匹淺灰色的狼。頭一次我看傻了,那畜生只是逡巡一陣又躲進走道接那一扇不知名門前的暗處。我應是站在圓圈的邊緣,好奇地窺探陰影處,狼便竄出來噴哼、顯得帶些敵意。觸手可及的桌上我抽了枝約二寸直徑,約二尺長的光木棍,朝狼灰舞,要把牠趕跑;又在桌上交疊陳列的棍棒之中,選擇另外一根木棒,或者稱木板,上頭除了可供抓握的地方,無次序地凸出長釘。

我於是放下方才使的木棍,取了這狼牙棒,在圓圈外的地板上猛力頓擊,吭吭刺耳,就是要引那狼再來,我便要傷牠;那狼顯然進門裡去,這門又微啟,狼探出頭來,瞳孔的一點點光從陰影裡望出,看不出是藍色還是綠色。我想牠該是知道我手上的傢伙不好惹,我想牠是在門口坐著的。

---------------

我在前一天裡,曾對不識好歹的鵝揮過棍子,警告牠們退遠些。人長久以來慣於揮舞短兵器,鵝倒是不盡然在夢裡就變成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