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7

說夢:小車上路和頭痛 2012-06-17

我在一輛紅色(?)幼兒模型跑車裡,靠雙腳划動前進,要往機場去,路程迢迢。

本來騎的是機車,一路恍惚前行。大馬路旁都是類似溼地的綿延草堆,遠些也有成林的墨綠色蘆葦叢。我的目的既是機場,就走上往機場的路。只是在某個不注意的所在,換成幼兒車。一樣前進,一樣自在,只是比較慢。

要去哪裡?我還在抉擇中。我甚至不能確定說出想要去哪裡,又想,或許去港、澳走走。雖然人生地不熟,不知道有什麼好看好逛,好處在可以去去便還。

途中有個路口1,路邊告示要求來車熄火十(數)秒後再啟動,我照做了,引擎卻像停不下來似的,只是低聲震動。此處離機場還遠得很,管制倒是不少。我看別的車子沒減速照走,他們大概把那解讀成慢車道看的指示牌。

接近機場外圍,我划著前進,走馬看花。有對中年夫婦邊走邊拉扯像在爭執,男人脖子上掛了台 (D)SLR,我怎麼一眼看機身上就像是 Olympus,一眼看就像是高階 OM,老玩家吧,經典 SLR 不離身。

忽然視野餘光見高樓半空中鋼筋落下來了!一根「轟」、二根「轟」…四根鋼筋打在頭頂,頓覺好暈,連著還有幾支打在身上。背後走著幾位小姐之一,頭上挨了一根鋼筋砸下,隨即暈倒在地。我意識同流血般流失,也昏在安全島上。

頭疼著醒來,有對中高齡夫婦瞪著我,他們要接我走,往一座豪華飯店去。淺粉紅、啡色的內裝,眾人到一間房裡梳洗、略作休息後,開車要送我回家。一路上這家人(?)不住談話,但話題不及我,也似是聽不懂。覺得暈眩,又迷於身邊姑娘的聲音,便倒在她肩頭上,又沉沉睡去。只有曚曨間,車似乎開過頭,要做個大迴轉,卻仍舊開上大路,不知他們要往哪裡去,不是要搭送我麼?


---------------
1 像是「助跑道」,一段數十至數百公尺以上,遠處才有與他向垂直交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