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

說夢 2012-06-08

自從撞了回大「它」,精神壓力莫名的大。人對於莫以名之的自然和超自然,只能消極地防備經驗中曾經出現過的。由此,開門推出總是覷著庭前地面和葛叢,就連草堆裡細細沙沙的聲音,和地面的樹影都要惹得我立時汗毛直豎。

昨曾一度往屋後,必經側邊小徑,「它」曾經出沒過的所在,因取了條沈重的鋼管,邊走,邊杵地,望能夠打草驚蛇。什麼也沒發生,但這動作就是入夢裡了。

我往哪裡去,在車站搭車的,是汽車、是纜車、是火車?已不能回溯。在城市裡,大街上塞車,勉強動彈,我不是開車的倒輕鬆,周圍張望,望見左前方街角一座樓層約三樓至五樓處,仰望剛好所及全是大落地窗的,顯然是家商界稱為「雅集」或者「藝術中心」的,裡頭透著溫暖的光線,照出窗邊就掛的幾把提琴。我指著看得見的一排裡,第二把,憂鬱的落日紅,像風暴來臨前的晚霞,說「我喜歡那一把,紅的」,同車人聞此,面露不耐,沒說什麼。隔著一些距離怎麼看得這樣清楚?大概是拿著高倍鏡頭所見的吧。

緩緩通過車陣後,卻在某處,走向無人的路口燈下的一支衣架子上,取下一把橘色的軍刀,看來像玩具。手輕摸上刃口,雖沒有割傷,還似有些鋒利在。軍刀就帶著,往四周巡視。我走到一處松柏夾道,迎面來顛簸的巨人,傻酣酣對著我癡笑擺手。我右手持刀,左手拿著隨身包袱,作勢阻擋,只是巨人依舊咧嘴噴哼邊前進。

輪到我退步了。我真不願意那傻巨人死纏不休。仗著行動靈活,我先回到自家,空出左手,橘色軍刀換到左手,另取了一把鐗右手抓著,到屋外叉八當街。

傻巨人來了,他見這一派「雙刀流」似有些退卻。我衝上前揮舞兵器,邊咒罵著「為何你要跟來、為何你要跟來!」巨人呆站原處,任我又是鞭又是砍的數十回,吭也不吭聲。

P.s. 那天印象,後來取的鐗似乎是粉紅色,特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