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

說夢 2012-09-28

抱著一個小女娃坐在十幾人座的機艙裡,還有許多空位。我對小女孩又親又吻的,希望她別害怕搭飛機。在位子上等待時,機上沒幾個人,窗外又無聊。等到起飛時,飛機外一下子白濛濛的,好像雲層很厚。

飛機斜斜地拉起艏部,又歪歪地向右傾轉。這時從圓窗望出去, 機場地面上像停車場,飛機頭對頭,一架一架挨著泊放,好多啊,有各種塗裝花色。天空開放以後,數不清的航空公司,其中也有許多個體戶搞創意。

螺旋槳發動機也沒什麼不好,沒有比較吵。在地面上的時候我看槳翼像是套了玉米罐頭,一個個纏上蒙皮(膠帶),灰色的長圓筒,想像如此工作起來是不是比尋常的平滑槳葉有力得多。

有個中年人湊過來對面,講著聽不懂的怪話,一臉猥褻。我趁他暫停下來換口氣時改坐到機身右邊。航程中一度睡去。醒來時前後多了很多像中學生的人。臨離機時,我的背包不在身邊,那些後來出現的年輕人仍留在座位上談笑。著急一陣,甚至還拿錯別人的行李,抽出裏面的筆記本子才發現不是我的。在原本坐的椅子底下,才發現一大堆形式類似的包包,很快就翻找到並且確認是自己的,裏面還有兩三本圖書館借的書、一些重要的單據證明。要是弄丟這些,會非常麻煩,不只是賠錢、單純財務損失而已。

我帶著小妹下飛機,到了一處類似「芋頭餅」夢的房子。房子不小,有許多進、好幾個院落,中間圍著一片開敞,有很多人在打籃球。這裡像個渡假村,很多人來往。我只得跟著小朋友,提防她走失。1

看起來約傍晚五六點時,我去房子中間中間找一位老教授,那裡已經沒了打球的人們,全都坐在位子上,像是在考試,至少是自習的氣氛。老教授問我好多問題,主要是問我對幾個學生的的態度和意見。小女孩應該是他的女兒或者孫女。2


---------------
1 在此活動的內容多且相當長時間,但難以回憶。
2 在此景中有一把拐杖,或者指揮刀一類;應當是前者,但亮閃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