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1

說夢 2012-09-21

奇怪的夢境,經過一天大部份都忘了。



我「騎」著像鋁箔包飲料形狀的「車」,走了好遠好遠。前面可以看到城市(臺北市),在交會的高架橋橋墩下的僻野荒路,遇到指揮著可能是學校組織遠足學童過馬路的一些婆婆媽媽(義工媽媽)。1 我攤開地圖看了又看,才湊近請教其中一位,說我剛由某某大橋過河來,要往某某處去,但不知道這裡是哪裡,該往哪裡走。我猜自己一定是迷途,很可能得要掉頭。

義工媽媽指著地圖給我看,原來這裡已經是某處,「啊!已經到臺北市中間啦?那我得回頭走出市區才對」。


於是掉頭上路。但還是找不到正確的路吧。

到了一座矮小、白色的火車站站房,看著時刻表前後都不著車班,而且我不夠買票的錢。「沒錢,就慢慢走吧」。2 也許還有個「向車站賒欠」的想法。或者走不了,就此賴著吧。


---------------
1 類似的如走在原本沒有特徵的路上,注意力轉至某建築、某突發事件。曾經有夢境出現「幼兒園的招牌」、小學的標誌等,忽然凸出於暗紅的長牆。好像是隨著夢中的觀者「願意」,就出現的,但再想想,卻沒有讓那些物件的理由。
2 這種在火車站買票「多念」的夢境在好一陣子前也有出現過。有捨火車問客運,但是什麼也沒搭上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