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

說夢 2012-09-23

「我」的視野裡,鏡子裡的「自己」,或是旁觀的「自己」穿著旗袍,像是交際花;心知肚明是男扮女裝,倒還無往不利。

我陪著某個側臉都看不清楚的人,手挽著手附某大人之邀。這人雖然面貌模糊,感覺上如清秀的女子,就連「大人」也像女性,強勢的女性。席間為了生意話題起了不愉快,咱這邊起身離席,對方一付恨恨地送客。直出到官衙大樓外,才敢大喘一口氣。

正當開飯之前說客氣話,我小處覷著「自己」的動作有些太躁、太粗重,官大人必定注意到了。他曾要我證明是女人,派個浮氣的媽子到隔簾後檢查。

更衣時,我喚來貼身幫忙的小廝,問道該怎麼掩飾,外觀才能在眼線前面混過去。監視的婆子時而探頭過來,只消嗔一下,那張大臉又縮到簾外去。這邊妝點好時,大餅白臉的女人進來照看,前後轉轉端詳就過去了,沒像搜身般遍摸上下。接著我提醒自己一定要放輕動作,儘管優雅娟秀,還有一定要保持迷人微笑。



馬隊百來人,十幾個將校讓過部下先行,向右後彎拐了個淺拐,在一處水塘略為休整。我看著好像是讓那百餘騎去敵陣送死吧,當官的怎麼自己離隊悠閒呢?「好啦!」為首的大喝集結精銳要去追趕大隊,可沙漠茫茫,方才走離大道也不知偏了多少,怎麼走?

大人說了,繁星明月,就朝(??)(星宿名)去。我抬頭望星空,約半空右手上處有個極明亮的大星,顏色如日光,就朝著那星所指的方向。天頂可謂亮且迷人的星星不少,有的小些,帶著點紅色,暗些;有的帶著水色。有的和大星一般耀眼,但又不若一樣燦爛。

星夜沙場,天涼相博好死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