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2

說夢 2012-09-22

強盜或是詐騙集團,滲透進某大學男生宿舍,找某號房的「○○○」威逼索賄不成。後續有人照計劃接應,但是「計劃」本身天真可笑,滲透組竟給幾個男學生轟走。前後隊撞在一塊沒法,只好解散。

「○○○」是富家子,為人和行動十足憨憨。這完全是他成為目標的理由。

既然在宿舍樓裡,不如乘機打家劫舍。忽聞鈴聲大作,人們只管往外快跑,擠得我也在其中。後來才知道,這裡的軍事化管理容不得一點怠慢。我跟著大隊趕車、趕課。從宿舍到學校得搭大巴,出門上大巴的路上糾查嚴謹,也躲不了,很快就會露餡。

幸好,大巴沿路停了許多輛,我可以保持鎮定,故作匆忙地快行,至一處大馬路口。但是要脫隊還是困難。路口有分「東、西、南、北」四路,人走天橋和路面的車輛嚴格分流。我走上天橋,想往「南」;上了橋卻分不清楚怎麼拐彎,只跟著前面一排人走,橋又狹窄,估計是躲藏不了。

從下橋段的一個缺口,我瞄了一眼這是往「西」走的。當初對面是「南」要往南,則必定是從北而來,這下走歪了,但也無所謂對錯。但是在這些人之中,如果碰到盤查,說「我走錯了」,想來就很不對勁。

下橋的階梯一直旋轉,這天橋蓋得也真高。後來竟然像溜滑梯般的成一個光滑的管筒,有的女生尖叫著,有的人則是奮力抱緊自己隨身物。轉了有好長距離,像是三(大)圈半人才「咕嚕」地從開口掉出。站在地面上,頭還有點暈,氣還有點喘,擺往左看看,就只是過了一個大路口而已,用了這麼大功夫。

前面糾察隊忙招呼「你們已經遲到兩分鐘啦,快點,快點!」,我只得跳上前面一輛大巴,正要發動,顯然不是嚴格劃位的,只管載人往目的去。這才放心,以後再應變。

P.s. 這一些夢裡頭我比較能敘述的,只有天橋滑梯一段,其他情節大致上只憑著一點印象,勉強鋪陳起來的。後來有學校的情節,好像和「○○○」等在學校裡一點問題也沒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