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8

說夢 2012-09-08

從鄉間小徑或是巷子鑽出透亮,1 是一條大馬路。來往稍有車流,我望左望右,待來車過去,隨右轉上路。

我的速度稍快,沿路趕過好幾個當地學生。相當距離以後(我以為接近一公里了),沒有我期待的地標或者趣味,只是筆直的二線鄉道,停下待兩輛車過後迴轉。我想剛才被趕過的兩個女學生、一個男學生應該在取笑我,走這麼急,走錯路還裝沒事鎮定的異鄉客。

掉頭走了許久,經過來此的路口,繼續往前不久,路稍微打彎,便見上橋處。我雖然騎著極普通的腳踏車,卻不感覺費力。橋樑橫跨一條巨大的黃泥洪流,流得快,衝撞聲音也大。水往我再右手邊去。

說了這橋跨大河,走起來也真要費點時間。經過大半河道,底下已到了禁墾的水岸,遠處像是一座城,其實是一座公園。園區中間一座帶有華麗山形牆的大廈,上頭還有吊車,應該還在興建之中。看來很熱鬧,已有許多人在疏落的樹頂下遊玩。我再往前,天色從灰白轉成星空夜色,半就的大廈裡外滿滿地點上裝飾燈。

前方有兩個女子擋道,她們拿著相機在拍夜景。我只好停下來,牽著車走,小心從旁通過。我愈前行,那座燈宮城堡愈近,原來大橋走彎,卻因距離太長感覺不明顯。我也拿相機出來拍著玩,這時目標比視野還大許多。沒把握最好的觀景處,來到此,太晚了。


---------------
1 敘述中二個詞差別在性質,而非大小寬窄。「鄉間小徑」指的是農作道路,穿越開放的田野,或者樹林、竹林,偶有民居的所在;「巷子」則是穿越聚落者。巷子又有穿越「連續沿路的房屋」意味,同時卻不見得有甚人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