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說夢:夢見古人 (2012-09-14)

我有某種目的的,到了一個所在,類似山水名勝渡假村一類,主要有片湖水,和湖周遭的樹林、竹林綠意。

紅紅的光是朝霞還是夜幕渲染中,我或是在洗浴的過程,或者是在洗臉時,見到地面排水孔上塞滿毛髮。不是普通的滿,簡直理髮剪了一個大頭,落了一地的髮量,一大團黑壓壓的。我伸腳去撥,但不靈光,還是伸手去撥開,推到一旁。似乎接近打包要離開了,屬在此地停留的尾聲。

這裡的意思是說,這是我自己的套房浴廁,而不是公共的。所以,即使有同住者,積了那樣多的落髮等也實在難想像是什麼情況。另外則有「反正是自己(人)的殘餘」,也就少點顧忌。



湖濱,附近小釣魚臺坐著一個老人,不是長鬚皓髮的仙人,只是個不甚特出的中高齡者。我「受到感召」,前去和渠談話。據說,他要挑個後生去學醫(救人),某種特別意義上的「醫」,救人的病痛或者救世道就不清楚了。我引其人至一小築,內有方桌二張,坐在一張桌旁,瞧了一會另一張桌上的三人喝茶水的模樣。

我講,可以問問(竹林)七賢的公子們,既是名流,治學根基應該不錯。頷首諾諾。

我又講,沈括(括音「瓜」)的兒子,沈括的兒子是自然類組,念理的可謂適合。那人板著臉,靜了一陣,說「沈括」(括音「郭」)的兒子可以,可以。…

之後我當是別了此人離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