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說夢 2012-09-16

走進一條窄路,其實有些像閩粵土樓裡的過道,眼前所見和經過的是連楣疊欞的樓房。一輛粉紅色的小汽車緊跟在後(逼車),我只得挨著前面像輪椅的四輪車。四輪車上的人帶著他的幾月齡女兒在懷裡,速度實在不快。到了比較寬闊的地方,那粉紅車急加速走了。

我到一處像什麼「中心」,中間有個大空間的機構建築,為了什麼目的、活動消息,可能只是像「租稅宣導」之類的活動,這時我意識到帶著折疊拖籃,白貓放在網籃裡。

這兒沒什麼意思,沒有滿足我來這裡的目的。往門口(整面深色玻璃門牆,當中開一扇門)要走人時,有個女聲問一句「那是你的貓咪喔?」我只有「嗯」算是回答「是的。」我可感覺神氣了,帶一隻人見人愛的貓,貓主人也光采。

推開出門是許多階的下坡。建築的這一角,門推出的整面都做成階梯,並且以一個小平台分成兩段。我走到一半,又回到「會場」去,拿到一張載有手寫文字的卡片,然後在一旁桌上翻閱資料。這些不很確定是不是自由索取,(我看桌面凌亂無章)翻到一本折頁家庭雜誌「Life (?) 第六號第2輯」,主題之一講「山貓不只是山貓,多種面貌,詳見內頁 p. □□ ~ □□」,好生硬,這或許是翻譯的外國雜誌。

我照指定的頁數翻開來,只看到連四頁以山貓為名的裝甲車,一頁上就有二三十種,二三十個小格圖。軍品?又不是軍武雜誌,我再翻回封面確認頁數,對呀,我真懷疑拿到的東西表裡不一了。

我還重複一次這個過程,才從裝甲車彩圖往後翻,翻到許多麋鹿、水鹿等的森林生活介紹。我不覺得突兀無稽,何以主題講山貓,全都是「鹿」?我覺得這份文件很有重要性,接著把手中的卡片夾進折頁裡,整個帶走了。像在偷東西。

仍拉著籃子走到機車停車場(原來我是騎機車來的),拿出鑰匙打開坐墊,分揀物品放進置物箱。白貓不很安份,不住蠕動。當我要啟動時,放在踏板上籃子裡的白貓竟溜出來了。我忙停車,要去把貓捉回來。有個女子經過,見了就說要幫我抓,便二人圍堵角落的貓,貓也更兇狠起來。我看牠頸背似乎是溼的,也不知為何,只有可能角落幾輛機車上帶水而沾溼的。

兩人圍住要抓貓並不順利,頂多逼動物發怒,做困獸之鬥。牠表情猙獰,發出可怕的吼聲突圍,仍遭人逼至角落,我拿了一件外套包住牠,隔著厚布咬了我的手幾口。

回到車子邊,我把貓裝在一個小管子裡,只比醫院抽血的試管要大一點的管子。我一挪車,前面一輛小機車的腳架便歪了,看著要倒地,我忙扶住,架好腳架才繼續自己的動作。

我又打開置物箱,拿出黑色軟皮的尖頭鞋穿上。原來,我打著赤腳呢。

貓看來安份下來,放牠出小管子,還讓待在踏板上的籃子裡透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