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2

說夢 2012-10-02

一段還能敘述的夢境:

一座有寬廣空間的大建築裡,不知道是醫院還是官廳,一個面無表情的人提劍進人群裡找上某先生(民代?意見領袖?)就殺,連刺了幾劍,死了。我在一旁目擊大部份經過,白色長衫染了血漬,殺人的人重複幾次突刺的動作,被殺的人倒在看不到的帷幕後。刺客收起劍,還不慌不忙拾了幾條白巾擦劍刃上的血,入鞘,走進幾是同樣白衣的人群裡消失。在場許多人大嚷「○○死啦,抓兇手哇!」事情就這樣鬧起來。

我怕事,躲到外頭去。不一會兒大批鎮暴警察趕到,列好隊形,還有不知哪裡有通道,連幾層樓上的露臺都有警察,把喧嚷的群眾夾在建築正面,我也在其中。警察的陣杖看來準備要衝殺了似的,我抬頭看,重圍的警察擺出「預備」姿勢,盾牌排成一列列堅壁,後頭前幾排應該是拿著棍子。露臺上的警察也是如此,姿勢稍微不同。他們站在高處,不必衝,除了擺好盾牌陣,但手上亮出奇怪的黑色傢伙。等我知道是什麼時,人們開始遭殃了。那是拋射的武器,我也搞不清楚是化學彈,還是類似彈弓的可以擊傷人的單純彈丸。

我又逃到建築物裡,到一根大柱子邊喘氣,某君走過來,好像是熟人,狼狽得很。他說醫師診斷,幾乎要失去視力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從外頭暴動裡受了傷閃進來,掛了急診剛看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