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說夢 2012-10-10

我在書店裏面,和另外一個人一組,為了躲避追殺,到了一個角落。那裡有四五個一群人,有男有女,正在討論某一本英文書。書名我在這夢境之後就忘了。我怕很快就會被殺掉, re-spawn 出來又會被殺掉,被吃死死。拿起那本黃色書皮(上頭似乎有一條橫的寶藍色粗條),想要放進鞋子裡,以為這樣就可以避免被找到。書卻比腳跟要大得多,顯然放不進。

這追殺遊戲還要幾合才結束啊?!

---------------

在學校裡,掃除時間我這個衛生股長如同往常一樣將自己安排在維護講台、黑板和粉筆溝一帶,像是樂得輕鬆,不必出教室老遠。1 只要不太髒亂,通常也只有粉筆灰要清理、黑板要擦。我和另一個人搭配,2 先擦了黑板,所有的字跡都擦去,包括常留在上頭的「值日生 ###」,然後到室外去打板擦。

下午充份的陽光裡,一個人抓著一對在教室外走廊的欄杆上拍,慢慢地拍,粉筆灰慢慢地在空中暈開,如金華開散,我說,「像金花呢,真好看」。其實我是好玩。同伴照著做,傻傻的笑。

打完板擦,回到教室裡清理粉筆溝槽,見黑板還沒有徹底擦淨,便又抄起板擦使勁擦。唯讀「值日生 ###」的紫紅色字跡卻是難以消除。我拿起邊邊碎粉筆盒裡的粉筆頭想照描,勉強寫了印刷明體的「值日」,卻站著疑惑了。這是「值日人員」還是「值日生」,怎麼樣表示比較恰當?我寫上「值日人員 ###」,寫完後覺得不妥,擦掉,又寫上「值日生 ###」,就照原樣描著吧。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今天的值日生,座號一號、二號、三號可撿了個大便宜。

稍許,一群人在教室前方角落聚集,像在讀書,像在閒聊,「老師」坐在我左手邊,她的筆和吸管失手掉在地上,掉在我坐的椅子下,我彎腰也難撿拾,還是勉強伸手推了一下。她撿回吸管,掐在左手食指和中指間,筆則拿在右手。手放回膝上,人端坐。

這時有三兩學生開始在黑板上寫開學事項,「星期一」要交費用,有網路費、活動費等等。

「今天的值日生真的沒做什麼事,撿到了!」


---------------
1 應該是小學或國中的經驗,雖應該去各處「檢查要求」,我並不認真做,實在也欠缺政治領導能力。
2 像是印象中的舊時同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