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3

恐怖的丑時吹狗螺大陣 (2012-10-23)

近一週內,應是第二度夜半聽聞「怪聲」。我以為,這是遠方的「吹狗螺大陣」。這回我約在其中醒轉至相當清醒的程度,仍躺著不敢妄動。待幾乎靜下,這時才拿了地上的手機看,丑時尾巴(約 2:30 以前發生)。

這是什麼聲音?從聲音的想像,像是廟會陣頭上亮著冷綠色、藍色和紫色 LED 燈,失控的電子花車,走音的各種高音不停如 siren 旋轉混音。但稍後更明顯的,是近處大狗吠叫,和稍遠處狗的尖叫—吹狗螺—,在冷涼的空氣中傳播穿織,難說是人為還是非人為的,我不能夠以經驗判斷這樣的恐怖音響。

「陣頭」可能有兩次或更多次的高峰,直把我從夢中長輩說「今天就來吃一桌好了」,我還得多餓一個多小時肚子的夢裡叫醒。狗螺又似雞鳴,也許真有公雞給擾得同叫起來。家中動物並沒有跟著不安起鬨,至少如同平常,外頭的鵝群沒吭聲,床腳白貓照樣睡。我聽說民間信仰裡一些非常現象可能是在傳達災厄信息,不見得刻意來作祟人間。我怕這要麼是什麼災變前兆,要不然就是「聽得見的人」要倒大楣了。

過三點,寅時初,才偶有類似改裝機車經過的聲音,這正常,有很多人整夜趴趴走,為了工作奔波,也有的只是夜裡閒晃。更仔細些聽,窗外有貓頭鷹一類的動物,間歇懶懶地發出聲音。狗聲則全靜寂下來。我在一開始聽見怪聲時,還以為附近有人不識好歹試音響;隨即了解到這不是頭一次聽見,聲音也不很近。我想成一輛(隊)不受狗兒歡迎的「不知為何」,從本鄉的一角斜著走過。

一個小時後(近四點),又有連翻長號,如絕望的悲鳴,我想那是少數幾隻狗吹狗螺,有些比較暗淡的聲音相和。此時已經多了點人跡,有貨車剛過。也有聽過救護車警笛聲,但「不知為何」可形容為許許多多類似警笛的混合,音量雖不刺耳,但聞者頓時毛骨悚然。

原本做的夢已經零碎,在小城鎮的巷弄裡,商店之間,我到了一個奇怪的「店」,人們在底下距離約一層樓還高些的的店頭點大概是滷味一類的,然後爬上來,蹲伏在斜坡上開的階梯上頭等待,稍等店方人員捧上來熱好的菜,付帳帶走。我沒有買東西,也搞不大懂為何待在那裡。此外還有別的夢境(遭遇)與此有關,但已經不知如何有關了。當我還在那坡上,家中長輩出現,點點隨來共有好幾人,便說就在這家店開伙一個桌子吧。霎時間覺得很餓,有「唉,好歸好,只是還要等啊」的意思。

1 comment:

  1. 因為重陽節?
    署立新營醫院某院區大火,
    奪走十餘位老人的生命,
    重陽劫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