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

說夢 2012-10-04

只要一個晚上來一隻蚊子,很快就能把人搞死。

竟然手上抓著電蚊拍,戰備中,看著蚊子貼上腿,還思考要怎麼伏擊。這蚊子有經驗,一下子就飛走了。不過,當我放棄夜戰後,似乎都沒有再來搔擾。

這個早晨很疲倦地開始,不只因為蚊子鬧人,還有一道清晨的夢魘。

不斷換場的考試,要趴在高速臺車上過好長的軌道,這就像是遊樂區的飛車或「大怒神」,極端的角度,加以天昏地暗還飄著冷雨。我在這上頭作答兩次,一次去,還好,一次回,不好。回程的一次考卷在雨中打溼,考題都模糊了。

去程到一座宅第,簡直像熊布倫宮(Schloss Schönbrunn) 花園那樣,帶有好大的腹地農場,不是花圃和林園。「主人」開著吉普車載著我到水田、棕櫚林和材林(樟),一路講解。路沒有鋪上柏油,只是壓實些了的土路,車開過還是塵土飛揚的。

想不到這路途上就在搞測驗,這人就是考官。我好像沒事的,或者是我坐在自己旁邊看著,「主人」忽然間問起問題。問題好像很困難,其實一點也不像考題:「你喜歡棕櫚林還是樟樹林,指給我看」。「考生」慌了,車子開得這麼快,哪裡是樟樹林,眼前只有兩邊的水田,還有稍遠的一塊棕櫚林,何以「指」起?

吉普車猛一甩尾,往宅子開去。

經過爬高的軌道換考場,我還看到半空中也有人影,不是只有我一個。最後一場找不到是哪間。到處黑漆漆的,考場教室只發著好像漢代古墓出土的絲帛衣那樣的黑裡紅,看不清細節,只見人頭鑽動。我知道又走錯了,關上教室的門。找了許多間,時間過去還找不到正確的試場,等於放棄前面的折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