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7

說夢 2012-10-07

在通勤的車廂裡遇到一個身穿淡粉紅色,只見側臉就足引人傾慕的女子。她和一個女人在一起。我和○○只是多看了人家幾眼,事後發現多了隻粉紅色手機,是那兩個女生的吧。我要拿過來看看,要撥個電話看看怎樣好還人家。手機裡有許多照片,顯然不是我們看到的正妹。

接著我往大圖書館去。其實這裏面並不是嚴謹的圖書館,還有買賣長笛的櫃台,角落有個學生天地。我看到一組演唱團體中間有個男生裝模作樣地吹長笛伴奏,聲音很不好,沒吹開,聽了頭悶悶痛。

我在大圖書館的入口不遠發現一個架子,陳列著發黃蒙塵的厚重本子,那些是考試的「考古題」和範答,一本一百五到五百五不等。看來滿有價值的。我看看身上現金不多,又拿出一個小包袱,裏面有什麼「寶貝」我忘了,像是七彩奪目的貝珠之類,想試試以物易物。正好○○這時出現,我跟他借了幾百元,要買其中一冊四百五的,到櫃台結帳。



另一個場景,待在一個三百人座的 auditorium,應該說被困住了。雖然在外頭殺退鬼怪,可是一路被逼到這裡也太詭異。果然,一打開門,門縫裡就看到一個面無表情、乾瘦的鬼。只有一個?放進來打吧。

「鬼」又紅又黑,有如沒有皮膚的人,但又不同於人的血紅,而是如漆黏膩平塗的紅。或如五官、毛髮等是黑的,身上也有若干黑紋。

我取了放在一邊的另一把刀,比尋常日本刀還薄窄的白色長彎刀,可能是陶磁製品。原本用了一陣的刀則收在身上。後來知道這是一把神兵。

對方拿著應是相同的兵器,沒兩回合就給我格開,我呼道○○「斬首」,將其斬首了。在這一場打鬥中刀尖碎裂了,對方的刀則在一半以上,碰撞過也有顯著的連三道橫裂痕,已不堪用。

再開門,又發現門外有鬼,濃濃的血氣(陰氣),忙關上門。我趴伏地面,看得見沒穿鞋子的光腳,便持刀自門縫裡揮幾刀,黑血慢慢流門裡面來。這時才開門,腳手遭砍傷的鬼竟然還蹦跳著進,惡狠狠地挑戰。我看牠雙脛俱失,手指都去了一半,竟然難纏得很。

解決掉這個以後,似乎就太平了。出去整個場面都不一樣。

生技公司「×××寶寶出血囉!」、「×××寶寶出血囉!」一個接一個,臍帶血公司首批臍帶血產生的發表大會。正巧我要找的手機失主也在那,坐在觀眾席邊邊。我和那女子溝通得很順利,很快就能返還失物。我見了很喜歡的小姐是她的鄰居妹妹,這會ㄦ沒跟過來。

這是個超大的購物中心。我緊張之中持刀四處繞行,察看有無仇家追殺。一個藥妝櫃前繞過後有個人告訴我,別太露鋒芒,手上這把刀可是神兵,能砍斷龍骨(脊椎)不損,能殺人不見血。

○○去上學也該回來了。我出來尋人,錯過窄窄的匝道,只好續行,跟著前面的老者走上天橋(?),有數百階,且看來還未完工—前頭的幾人要往橋上分叉左轉,我跟著走上去,見左右都是絕路—,一列人走到斷橋邊,一個接一個跳進海裡。這時我「聽到」新聞報導,「漁工失業調解不成,走上絕路跳海自盡」。我當時看著他們,又倒轉下橋。

才下橋就看見○○騎腳踏車過馬路,我追上去帶他去還手機。東西還了,我要往某地旅行。

上了火車坐下,伸個大懶腰「殺了這麼多人,筋骨酸痛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