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

說夢 2012-08-27

這夢的情境是應國家考試,和一位朋友一道。

試場設在一所佔地非常的中學,在某棟某層。(反省)頭一天考得自以為不錯。第二天早晨起得晚了,往考場去的路上聽見消息說「國中基測(國中生的高中會考)今登場,與國考撞期,請考生務必注意試場變更事項。」

可惡!這些事情不早就有定期規劃的,怎麼還搞得撞期,還要國家考試讓位?豈有此理!

到了昨天考試的教室,果然一排教室裡鴉雀無聲,坐滿考試中的小娃;裡外也都有監試官,有站、有坐、有在走廊上晃蕩的。倒是沒有人用特別的眼光制止我經過,可能就是因為「逼宮」事,如此摸不著頭緒的國考考生很多。

這下我可急了,抵達考場,進入中學校門口時已經過了開始時間,第一節只能容忍延誤一刻,得在九點十五分前就位。慌亂裡在建築物之間轉了幾轉,左顧右盼忙找試場分佈圖,指示不像是新貼上的,難以信服。姑且拿了准考證來對號碼,找尋自己的試場。找不著,遂往理論上相近的科別去。

進了一間教室,坐下,領了考卷、答案卷就開始寫,寫了一篇文章,馬馬虎虎。時間到,交卷。到下一節(末科)前的休息時間裡和朋友碰面,聊到今天的考況,我說答卷內容是還好,就怕坐錯位子,結果不算數,和沒考一樣。監試員雖然對了身份,發了考卷,怕也只是虛應故事罷了。



考畢,去探望一位朋友,據說現在很落魄,全身濕答答又病重。我越過一片古怪的草地,滿地紫草,還長著巨大、有半人高的鮮紅色毒蠅蕈,到故人小築去。

進入內室,果見一人臉色灰暗,全身顯然溼透躺在水滴涓涓滲漉的被褥中間,細瞧方知尚有氣息,還不是死人。我上前去呼叫,連喚幾聲,連個眼皮都沒睜開來。我再扶起病人至半躺,說好歹先換個衣服,帶你出去吃一頓,便在一旁翻揀有無可用的外出衣褲和襪子,找無。

「老兄你也好歹準備一套穿、一套換洗、一套預備的衣服嘛!」罷了,扶未死者出門也。

屋外天色裡雜著淺紫色和淡黃的雲。


---------------
考試 -- Examen / Prüfung → Selbstkritik (negativ)
毒蕈 -- (Gift-)Pilze → ?
潮溼(的環境) -- nass / Nässe → Warnung vor ?
病人 -- Kranker / Tod → "Lebenskämpfung", Krisisbewußtsein
此類陰沉的天色,夢境滿常見深褐、深紫到紫色,並且常伴隨對比色出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