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

說夢 2012-08-06

凌晨念了貓幾句,剩下一點點食物也不吃完,要不就是要人陪著才吃。看牠無甚要吃的意思,不再理會自回籠睡。



駕著似卡丁車的小車在路上,一處上坡紅燈停。我看著前車和更前面幾車互相交談的人們,那肯定是以前同學。不錯,他們都轉過頭來,驚訝的。前車的男子說:「嘿,我認得你…」我也說「我也認得你。」

幾個女子便問:「現在在做什麼?」我答「沒做什麼,和昨天一樣。」又問「要去哪裡?」「去學校一趟!」

我要去學校圖書館辦點事情,還書結算之類的。綠燈了,繼續走。…

城市裡的鬧區,跟著一行人徒步從火車站走出,過站前的馬路,開著一家規模不小的麵店。(我許是在這裡撂下白貓的;車子不知停在哪一站,搭車過來的)往公車站牌去,還要走一段路。搭了一段火車,還要轉搭公車,是這麼不方便。

走著,走著,我忽然發現手上輕盈了無負擔,就是少了隨身的寵物貓,忙回頭找,到火車站前尋找不著,便在一個小老頭的攤子上買兩個粽子。粽子是淺褐色、稍泛光澤的飯糰躺在月桃葉鋪底的木箱中,小老頭邊賣粽還邊和旁邊攤子主人談笑。這粽子從箱子裡拿出來,另取月桃葉捆包。

「這樣多少?」(我怎沒先問價錢!)
「三十元」
「三十元,給你。」(找齊了銅板遞過去)

小老頭倒伸手要給我一張藍色的仟元鈔,我回道「剛剛好,不用找了」算是付了錢轉身走開。

這攤子和麵店開在同一邊,至此穿過擺滿桌椅的騎樓時,貓出現在腳邊。我抱牠起來,要去哪裡也免了,搭車回家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