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

說夢 2012-08-21

連環夢,累壞了。

在一間工寮裡,我好像是檢警調人員,被擄過去的,還有一位戴駝色巫師高帽、黑斗篷的人(國醫、國師)在場。歹徒之一煮著一缸熱水,大概是要煮雞肉,逢歹徒二提著一罐高梁酒,兩個之間不清楚怎麼回事,也記不清楚怎麼發生的,一個(被)栽進熱水裡,另一個給打破酒瓶刺成重傷,也掉進熱酒鍋裡,煮得紅通通。

後來山寨破了,現場封鎖調查,從鍋裡撈出人來。我說有兩個人在裏面,調查員說「撈了,有了,就旁邊那團」,一包暗色的碎塊而已,不多。事情發生的時候我不敢救人,是因為敵對的地位。儘管如此,因為官場上的鬥爭,我還是成了殺人欽犯。兩派人馬首都裡聚眾砍殺擄人,連山寨的嘍囉也被兵士逼得要捏造證詞,「什麼沒看見,讓你到酒缸再看清楚些好不!」

那「國師」在山寨時不知是朝自己打針,還是被迫注毒針,在腿上扎了一扎,死過去了;不過在亂兵之間,我還有看到他給人簇擁著走,當時沒死透啊。



記得比較清楚的另外一段…:

我跟某人到一條溪流旁撿石頭(?),混了好一陣子,原住民在水岸上,從疏林之間拿弓箭攻擊。勉強逃脫。

這回要去打獵,要很小心有沒有原住民出沒。往溪谷去的路上,路蓋得很大,不見人車,沿途抬升幾段,等於是高架橋了,但這是在溪谷才看得到的情景。細節容後敘述。

接近溪谷的地方,視野很好,兩邊都是林叢;從溪的一側走上原住民搭建的吊橋,沿途拿出捕蟲網,抓蚊子,網了兩次。回頭往來時路一瞧,哇!好高不知幾十公尺垂下,還搖晃抖動的。尤其在上端,還不是棧道板,看來是繩梯。真難以想像剛才怎麼走下來的。來時不覺有異,就像一般的堤岸道路。或許是人站在下端,把上端給翹高了也說不定…。

回望那吊橋就腳軟,只好在堤岸上找出路。原來在吊橋底下有小路穿過上頭跨溪大橋,走上去發現通往附近的鎮子。找到鎮上公務所,問門口站崗的警員。其人一副賊樣,還作手勢要給點意思,拉了拉我的捕蟲網說「有什麼值錢的沒有?」我只好拿給他一隻大蚊,蟲子看起來普通細瘦,顏色也不起眼,可是按按牠的肚子,就會擠出一團像麻糬、像絲緞金黃色的東西。

稍退離開路邊人多眼紅,往辦公廳的走廊上完成這交易。我說「這可是頂級的,拿去進貢吧,絕對高昇」,對方眉開眼笑,才指點我說公務所前面的大橋橋頭,地名「臺兒莊」,沿著垂直交的大馬路往後面直行就可以回到我住的地方。聽起來,竟然繞了大老遠,不只兩三倍的路程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