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

說夢:苦澀芋頭餅 2012-08-19

像傳統土葬墓放大十倍或數十倍,比如一座 mansion,陰森的內裡全是列柱,有個妖怪在柱子之間閃躲,我要打他不得,他卻可以輕易傷我,就是這種「易守難攻」處。墓口前埕是個略急的坡,后土祠倒是可以借為躲藏。要打進妖怪廟裡,難為也。



車走在臺地上,看來很荒涼,只有幾個超大型看板,超現實地巨大,轉個彎就只見一個,幾乎整個地平線都是,但是轉彎之後回頭(我自然不是駕駛才能回望),也不過普通的超大型看板架爾爾。

有一面奇異的看板,不知道在廣告什麼的,是在下臺地之前。一幅淺色或半透明的幾大洲圖案,但讓我辨認出世界地圖的,卻是中間集中的國旗顏色。這不似一般所見一幅一幅畫在國境內某一角,小國畫在邊緣;這圖版上卻是大塊相連的艷麗矩方塊,再帶上半透灰色的大洲輪廓,光亮得很,卻看不出來意在何為。

車行下臺地,至平地時馬路對側有連串的小建築,約二層樓高,上面配有欄杆,有長梯引下地面,像是給人走的。這些都是加油站設置的,現在好像很流行,專用來接待高甲板大巴士的乘客,讓上層的人可以直接離車。沿路幾公里全開著加油站,也很規則地見到這種小樓。

到了一個老鎮子,同行者說要領路去找此地的名吃(約是說炒米粉吧),下車走進鬧市。

有個小女娃,不知是不是咱們同夥的,在唱歌作戲,說要投稿比賽。接著我拿著三段影片,其一是小女孩白粉綠清水的清唱,其二是一碗騰騰的湯麵(牛肉麵?)、其三(不知所云),安排妥當收拾好,往外走,但見迴廊一處,前面一列中通廂房,說是個餅鋪。

這鋪子裡是賣芋頭餅類的,還在外頭時,一旁就有人導覽,說他們的員工拿打好的芋頭泥手工揉成丸,我看他們在路邊端著裝滿滿掌心大小芋泥丸的盤子忙進忙出。在製作室,往餅身裡一球塞一球直到填滿,然後送進烘爐。隔壁就是展示間,可以試吃。在展示間裡,有向天面做得像拉花了的泡芙的「芋泥酥餅」,切幾塊供人試吃,我拿了一塊;另外還有普通的圓扁芋頭餅。吃起來,我覺得都鹼澀不甜也沒有芋頭香,且覺得口感如膠、如蠟,真難吃。隔半間收銀台前站著的福泰老翁面帶邪色,笑咪咪地等著來客買他好些餅。我不買,也不覺得抱歉,倒是同行買了一盒芋頭餅,還給點面子。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