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

說夢 2012-08-19

「老師」來,拿著我上回遞的書件,其實也就一本課本,和些許作業紙,要我修正細節;還有更重要的:找講授這門課的教授補蓋印章,現在只有書本中間一段,我做了個冗長的證明題的地方因是「發明」,早有蓋章認證。老師覺得其中有部份稍薄弱,便就這點談了許久。

我根本沒在聽,眼睛睜著有覺得見人見物、耳朵裡聽著只聽到什麼「正圓形」、「矩型」、「面積」的,卻什麼也不真正理解,像個行屍般醒著。1 講這麼多,好冗長啊。不管要做什麼,我做就是了,這時真不對頭,只能連聲諾諾。

講完證明,老師翻到幾個段落,交代我一定要蓋上印章,這大概是要證明有上過課,用以認證時數的吧。我(忽然間明瞭了)正在申請這位老師的研究班。如此暗渡陳倉。

翻到封底起,附錄第一節表頭,

"praeps 1 ^ [...]"

我問老師這要怎麼讀?說是讀作 /prɛps wʌn .../,聽起來,(^)符號不用讀出來。我還用鉛筆在印刷字底下標明

praeps one [...]

將它明白化了、解成可以連讀的明文。

「記得一定要補章啊!」連書上每一課、每一節還有範例上頭都要蓋章。我覺得這種認章制度真的很囉唆。是不是課程上要改制成下課就蓋章,積少成多,免得像我今天這樣需要的時候大家都忙不完哩。


---------------
1 印象裡,這是在證明矩型和圓形的趨同:矩型如何由四個角(兩對直角,內角和 360°)「張」成為無角的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