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

說夢 2012-08-14

下午一點。等等要考數學哩,課本習題翻開來,卻也沒什麼在惡補。

移動到一個「荒郊野外」的隧道或者山洞裡。習題本、電腦都鋪在地面上。下午一點十五分。外頭是一座大溪谷,一條翠綠色水花的豐水溪流,不知是石色還是地衣爬滿的深綠色峭壁,連所在此處就是鑿開岩層出來的山洞。山洞出口有一座不小的橋,寬「號稱四車道」,兩邊(慢車道)的窄些。過去就是對面峭壁下鑿開的,一列棧道聚落。有平面的小屋,看得出也有開山洞。

我走出洞外,到橋中央,右邊棧道上有個老人看不清楚他是倚著道旁欄杆(防墜溪)還是蹲在自家屋前,正在抽水煙。左邊圍起一個好像祭典的四方矩型壇子,用帶葉的樹枝樹幹拼攏的,看起來是深色樹皮暗褐間混著深綠色,還繫著紅白彩帶裝飾。這壇子中間站著一個巨大的動物,我覺得合一輛中卡車大小。

一隻嘴裏露出獠牙的黑毛野豬。豬頭和前胸非常壯碩,肋骨以後腰身急遽收窄,仍是很可觀。大野豬站著不動,眼睛似乎睜著,在瞪我,覷得我直欲退避。

看了許久,我拿了手機對著溪谷對面拍照,拍老人所在,也拍大野豬。不知道是不是老人招呼,野豬很靈活快捷地下了臺子,跑向老人那邊。但在這之前,我手腳發軟無措,以為牠要來咬我、撞我了。

幸好不是。我還最後拍了野豬奔跑中的畫面,可惜一定是一團糊的。回到山洞裡,沒帶手機的 mini USB,要用藍牙傳;藍牙開了,卻手忙腳亂找不到剛拍的照片是哪些。下午一點四十五分,還有十五分鐘要考試了,我現在在哪裡?不知道。

P.s. 這顯然是個反省夢,夢中焦點很自然地在巨大的野豬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