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8

說夢:白日夢 (2012-08-18)

午後甚感睏倦,小睡片刻,雷雨臨來即去,白日撥雲,仍然同樣悶熱。



夢見自村頭走,道旁水溝寬約二尺,水色清瑩,再不遠前沿著水道遍植綠竹,是個農家灌渠。1 水中有群魚,鯽、鱂等等,可見小的也有寸餘,大的數寸,魚目涅銀圈眼分明可愛,便是望著逆水而游。至自家附近,我從一堵牆上的機構裡端出整捆網路線,沿路還要過幾十戶,為了這一帶聚落設置一座集線站在這裡,得從站點自行牽線。

我沿路敷設線路,也不過就是安排線走在沿路的樹幹枝中間,到了半途拋掛上某家屋頂的支架好轉彎架橋。待剩餘的線團滾下來,再不太遠就到了。可這時線已盡,顯然是這拉線的過程出問題了。只得回頭重拉。

我往集線站走去的路上,見個人踩著自行車來,車輪前低後高,人也像趴著、水裡狗爬式似地踩動踏板前進,臉只得硬伸著脖子往前瞪,就像坐在螢幕前面的不良姿勢。2 還沒到那集線站,我收拾了線團往樹上一掛,想著隻身到源頭檢查是不是短少什麼,或者根本早就打結卡住,才會少掉好一大段。

這時我見到掛上去旁邊樹上的線團,好像長條氣球,輕便雨衣黃的,鬆垮膨漫地垂著,輕飄飄地微風來擺蕩它。我很確定我的網路線是灰藍色扁線呢,現在全不是這樣了!我覺得周圍變得好熱,不管是要辦的事情還是物件,都失去控制了。3

(完)


---------------
1 相當久以前有個夢境,一個陰雨天裡在這條偏徑上走著,碰上這溝渠要改大還是要填落,有重機具擋道不能行,且滿地厚泥漿濘。節翠但只餘錯落數叢,大部已經整塊整塊地挖倒、扯倒,雜材堆置在機具旁的空間,連人都過不得。
2 這應是表現一個最近遇過的單車女子。
3 我可能在擔心新買的落時上網本效能不好,電腦會過熱,或是反芻報銷的大筆電上可能是晶片燒壞了的事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