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3

說夢 2012-08-13

據說,有個出名的小吃攤,我留心前往,就位在大道林蔭下較深處,一輛攤車。可能是早了,不用排隊,隨向攤主老闆娘點要「蔥蛋餅…餐。」我也沒先問清楚價錢,開始製作、蛋餅開始煎了以後,才看著菜單開口問「多…多少錢?」

「一百四,蛋餅餐。你要不要加一杯咖啡?」
「好…不…不要。」我想到調和一堆香料和糖又不對味的咖啡飲,這可以省下來。

所謂的「蛋餅餐」即是以蛋餅為主的組合,有個輕三明治和一盒小沙拉。我接過來做好的餐點,拿出約定的一百四,對方竟然滿臉無表情。我心虛地問,「多少錢?」這才答說「一千零五十。」

雖是照實付了錢,可怎麼算都不對,怎麼會從一百四變成上千元?就算僅僅的幾樣各要一百四,也不至於此。顯然加起來的數字還乘以二。還算是勉強得出攤子老闆的漫天要價和乘數機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