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1

說夢:黑海豹的喪禮 (2012-03-31)

夕陽下的黑色沙灘上,黑壓壓的一團,遠遠看看不清楚那是什麼,原來是許許多多的小黑海豹聚在一起。中間是一條頭部朝右手邊,臉朝大海橫躺著的大黑海豹,長度目測有過兩公尺。

強勁的海風刮著耳朵和衣領打在臉上,只有風聲,聽不見其他聲音。不知道海豹們是否叫叫嚷嚷。

小海豹圍著躺在黑沙灘的大海豹,雖然間有動靜,但整體看來是很有秩序的。

可能有我所不知道的信號,其中好幾隻小海豹擺動鰭肢,爬上大海豹身上。我所看得到的部分,有三隻幼獸像是蠶食桑葉般,分別在那身子上啃出方向不一的三條粗線,海豹皮揭去了的部分並不是立即一片血腥,而是像白肉李子咬了一口。

黑海豹皮上開了幾條路,像是豪司坦乳牛身上的斑塊,也像簡單的迷彩圖樣。陪伴我一路,好像都沒吭聲的嚮導兼翻譯海豹這時迸出一句
-- he's still map for us, the dead.
-- I see.
更多的小海豹爬上大海豹身上啃食。我繼續看著,用很認真的態度觀看著這一切。

忽然,不知什麼時候起,在離大海豹頭部稍間隔處盤腿坐著一位帶金色短鬍子的年輕西方人,左手裡端著碗,右手拿著湯匙,和小海豹們有說有笑的樣子,大概是在我之前到來的人類遊客。海豹們以口就食,已經剝去大海豹大部分的表皮和表層肌肉,那人伸出湯匙,挖了些白瑩瑩的脂肪;這時海豹們正撬開頭骨,大啖軟組織,他也挖了兩匙大腦,嘴上笑咪咪,油亮油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