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說夢:走了好遠的路才起飛 (2012-03-26)

到機場,不知道目的為何。

手上沒有 boarding pass,也沒有旅行計劃,似乎是跟著一群人。又或者,只是給一群人捲進大街上人龍,捲進捷運車廂,到了機場,一窩蜂要上飛機。

我曾經四處轉轉,各個窗口都有人在,沒有一個理會我。其實,因為沒有 boarding pass、目的地未知、沒有個旅行計劃,我也沒法表達究竟需要什麼。從一號航廈上上下下,從防火門、逃生梯間穿梭走過,冷冰冰的混合點出口外的柴油煙、二手煙味的巨大建築空調系統出來的空氣,我趕著,乾著急,渾身感覺不到溫暖,要凍僵了走不動了,仍繼續走,穿過二航廈。還好這座機場就這兩棟沒第三棟,要有,肯定走不過去。

我究竟要問什麼呢?我只是個身無長物的小伙子,誰相信我要搭機遠行?

時間差不多了,仍是到了候機室,滿滿的人。看見玻璃牆外,停著一架大概是我待會要搭上的客機。白色機身前部的深藍色或藏青色字標誌「Quällerlände」, 好奇怪的名字。「聽說」,是 N 航空公司和 S 航空公司新近合組、改名的。也沒什麼不好。大企業有信譽,不怕摔。

上了飛機坐下,等待起飛。飛機緩緩離開泊位,開始滑行。當速度愈快,這像是雲霄飛車般在一條沒有止境的,有著梯階的棧道似的滑行道上,一路疙蹬疙蹬衝高又衝低。眼看著「軌道」前頭延伸進入一座水泥叢林,已經可以看到縱橫輻輳的市區公路。很快地,翼尖已經是大樓的玻璃惟幕,從機艙裡看,好巧的還隔了點距離,像是走在一條特號高速公路上。

城市的邊緣上空堆著濃黑的雨雲,間或透著閃電,雲底還留著半邊陽光,又是刺眼灼辣,又是黑冷驚心。我感覺開始後仰,圓窗上打著強烈的雨滴,飛起來了。


------------
或可能作「Quällerlande」,無變音(Umlaut)比較合乎一般的型式;印象不是「Quälerl(ä)nde」而是有著兩個「-ll-」的拼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