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1

說夢:無人的香紅木頂級洗手間和破窗 (2012-03-30)

還記得的,細節特別的前一日夢境片斷:

到一座飯店,為某某人的婚禮,嚴格來說,是幫忙婚筵飲宴的場地佈置。走進建築裡,沿著超寬的階梯往上走了幾樓,每層樓有數十階。這裡看似奢華--亮黃色的大方塊牆面,上布著相對的大銀鏡、在室內明亮的大吊燈照明下很是炫目;高窗掛著同是亮黃色,質感不同的亮黃色的帘幕,在成排成列的鏡像裡,更多一種黃色元素--卻總不見人影。

直到預定好的宴會廳樓層始見有人活動,雖說該是忙裡忙出,但寥寥數人 ,就如棋子走位的樣子,如在滑軌上徐徐運行著的樣子。P,我唯一和這個活動有所連繫的人,出現在眼前。他喝住我停步、小心!才知在接連的映射裡,走上這層挑高層的樓階上端有個平台,像是一般建築裡頭的樓梯轉向般,這時背後還有一段梯階,不注意還真看不出來,以為就要直往前走,再前進幾步就會直摔下七、八層樓去。

我說要先去洗手間,P 給我指個方向,看指標走,到了。香紅木的超星級設計,在裏面躲了很久,不知有幾個鐘頭,一輩子還沒到過這麼高級的地方。但這裡有些冷颼,有些虛空,甚至說實在有些恐怖,這裡離人們準備裝潢的大廳有好一段,處於建築裡的對角,來路中間還有幾個拐彎。安靜得可怕,我離開以前,回去幫忙的理由是了解到這裡可能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但是總沒有別的呼吸聲,來人腳步聲、雜聲,更別提說話了。

到底來幫忙要做什麼,實在看不出來有何特別的任務要派給我,就彈性支援搬搬大盆栽、扶梯子、搬資材等等的。有人拉開黃色布幕,外頭深褐紫調的夜色,那邊有人嚷嚷,窗戶給石頭砸破了。幾人湊進前去,我也跟著到窗邊,果真從玻璃破處看得見外頭的夜,什麼別的物體、人跡都沒有,只一種顏色填滿。其餘玻璃沒破的部分,像是金屬又感覺透明,但看不透窗外,也看不見什麼東西,因外頭這麼高處,也沒什麼東西了。

「該找飯店方面來換換,要不有個遲延非要他們多打折才行!」爬得高高坐在工作梯上的一人指著破窗,看似激動地說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