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貓是橡膠控 (2012-03-11)

偶然,我歸納出貓酷愛橡膠,或者是橡膠本身釋放什麼成份深深吸引貓咪,像興奮劑。

於是在某日,我找不到手上用的只剩下半個沒了外衣的舊蜻蜓橡皮擦,正煩惱間,貓兒眼前過,追趕什麼玩得正起勁,竟然追著那一粒橡皮打獨角曲棍球。橡皮擦沾滿貓口水和灰塵,又黑又髒。至少是找到了,洗乾淨,擦乾放一陣就能用,只是一定要收好。

但此後仍發生幾次同樣的事情。那半顆用著用著,愈來愈小,後來仍落得失蹤,只好買新的用。直到幾年後搬風整理,在傢俱底下掃出來…已硬化變質,不堪用了吧。

另一個橡膠製品就是耳塞。給牠咬壞好多個了。這種東西人耳朵塞過再不像全新,可是貓不分新舊,是耳塞就愛。也是和橡皮擦一樣玩法,除了到最後會因為承受反覆貓吻而碎裂。

昨晚附近不知哪家的大狗,我曾描述過的「小三度音很準」的一隻,夜半狂吠,不是新鮮事,但昨晚真正難眠。用手機錄音存證,可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檢舉。隔著關起的窗戶仍很清晰,於是我想到來帶耳塞睡覺,不得已的方式,偶一為之還不太糟糕。不管塞得多用心,通常一覺到天明總會掉出一邊,或者兩個都掉。

星期天早晨,床底下乒乒乓乓的,直把我從不知所云的夢境弄醒,聽覺一邊混沌一邊清明,摸摸被褥上找不著,憑經驗猜貓兒必定在打曲棍耳塞,至於怎麼會落在他「手」上,該是耳塞掉在床上,給自己翻身抖下地,或者是貓曾尋著氣味來撿走的。

下床檢視果不其然,那位球員兼裁判正現身,喘呼呼的停下,「球桿」前不就是我失落的耳塞?撿起抓在手心裡,回被窩再瞇一陣,那貓兒一會兒竟噴著粗重的氣息,趴上床沿來聞人耳朵…。

真是重度橡膠控。

1 comment:

  1. 貓可能喜歡塑化劑,是故
    勿食貓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