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說夢:戰地顧貓專員 2012-01-28


早晨不知是什麼夢境情節裡,側著身睡的,高舉起左手,然後放鬆落下,手掌就這樣擊中被子上凹處捲著的貓兒。撞擊使我跳回現實,意識到打了貓一拳,且出手可能很重。貓只是挪挪身子也沒吭聲,大概是打在身上吧。睡著打到貓也不是第一次,只是這回很明白的在作夢,有些意思。

做的這夢主要是像個游擊隊員,本來帶著五十隻小貓要移轉陣地,卻在爬上高圍籬時一個麻袋全散了,只得下來慢慢撿拾。愈撿則貓愈大,一個袋子只裝了二十五隻,其餘的再也不見,只好算了。續行到一座白色大宅子,走進去乾淨齊整,什麼也沒有,尋了一個大房間要放貓,又發現大房間裡邊和外頭有個弧形窄廊相通,貓肯定會全溜竄走。只得又尋了個小些了的邊間,確定了沒有其他出口。小歸小,放一堆小貓來講也還寬敞,袋子放地上打開,出來小貓裡有乳牛色的、有橘色的、有褐色的、灰黑色的、和灰藍色的。趕了牠們離開門口,人退出去就關起門來。大概接著會另派人來照顧。

我往前線去。

兵員集中在寨子裡,準備衝鋒。領頭的交代身上、背包裡紙類都取出來,什物都放在乾寨中,少帶點。本來的意思是把會浸溼的拿出來,後來則乾脆全放著只帶武器。然後集結幾個人一組涉水正面突擊敵軍的水寨。全部陣亡,我也不例外。

指揮部裡,兩個官一個跛一個攙,跌跌撞撞儘可能快的拖步子進門,進門就大嚷:「大帥,不好了!」大將軍正在上一層樓梯,隨行還有幾個將校,全都停下腳步。「是打勝了還是打敗了?」大帥問。「大帥,全體陣亡!」在場無不失色。大將軍竟然站不穩了,手撐著邊壁,要喚我回來。顯然的,我是他親戚咧。

(其實我給打倒了卻沒死掉,估計是中了塑膠子彈!)我可沒死,水淋淋地逃到養貓大宅那裡,見有些南丁格爾著藍白護生袍穿梭照顧貓咪,我進去,見一隻藍色的大肥貓。「乖乖,」我暗忖著,「沒幾天就給養這麼肥這麼大了!」抱起來頗吃重。

我從宅子裡摸走一隻褐色貓捧著,到了一個賣場躲在貨架間。拿了一個貓罐頭,易開罐打開,內容很輕易地掉出來落地。一開始我想我應該自己吃了活命,可一轉念,還是敲了敲罐頭,叫貓來吃。自己拿出一個手提電話,按幾個號碼想找人求救來接應。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