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說夢:完全的迷失、石榴汁玉米 2012-01-15

課室裡,我尋了座位,一列的第四個位子已坐了人,[1] 再往後隔一個,倒數第二個位子卻是空的,這原是哪個女孩兒的位置。上的是數學課,課本上好多圓形,講的卻是成排成列圓圈裡刻意花樣的分佈,看起來也不懂具體是什麼。隔壁排的女孩低聲告訴我,她在這上做過論文,這非搞懂不可,要不後面的可難了。就照她的做準沒錯。

我從這裡想,怎麼別人數學都不差,就是我上課混沌,下課也不溫習。甚而,連課本、習作本都丟掉了,難怪好幾次作夢夢見課表到了數學課,偏找不著本子,只好忙趁著老師還未到,隔壁班交情不錯的借擋一下。

下課以後就是放學。人走得很快,沒幾分鐘,校園裡竟寒冷起來。待會兒還有節目,得去停車塔牽車走。可這下糟了,我絲毫忘了摩托車擺哪裡。停車塔滿是摩托車,不是人都走了,怎車子都沒動?

結果,給人當小偷還是敵國的忍者一樣,架去一座嘈雜的建築前看守,裡頭像一大群人彼此毆打。捱了一陣子,又放我自己走開。在四周車堆裡慢慢找到我的車子。

接下來的活動是去看話劇,像是說什麼外文系畢業公演的,在一個極大的體育場館,外頭還有商店街。我在入口的冷食攤買了一杯石榴汁。不特大的奇怪材質草綠杯子接過來先擱著一邊,掏錢包付錢,要一百五十三元,給了一百五十五,一張鈔票,兩個硬幣。攤家皺了眉頭,才接過去。我等著找了兩個一元硬幣。

喝了一半,杯子裏面是根白玉米,有些染了石榴紅色。慢慢啃起玉米來。

尋了幾個位子,都覺得不好。後來選了個舞台斜前方,第2層的觀眾席的最右側有空位,旁邊是個認識的姑娘。

話劇臺上演著演著,我離座要探險,偷偷摸摸好像當殺手。出去小解後,外頭像是個豪華古宅,有層疊亭臺都長著厚厚鮮綠苔蘚。我在一處約一肩寬,和劇場主體相鄰的防火溝巷旁見到「紫甘藍的祖先」,只是一株帶紅色大葉子的矮草長在草坪上。


------------
[1] 小學時候的印象,常分配座位在一列中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