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說夢 2012-01-01

後頭樹園子沒了樹,沒了草,倒是全變成深褐色的,翻犛過的沃土。

放了幾個小垃圾桶,是養鵝用的。

家裡頭瞥見有個小女孩在土地上(看鵝?),旁邊有台機車。小女孩上了車,機車發動,就在鬆軟泥地上失控,就輾了一桶鵝。我拿了木棍衝出門,架住老嫗,嚷著要屋裡人報警。

話出了口,聲音出了口,就啞了。喉嚨不痛,卻是啞的,像是吼進虛無裡。沒有人幫忙報警,抓住這個侵門踏戶搞破壞的婆子。

機車騎進別人院子,太不像話。



我和某人為了什麼緣故,醒來已忘了,只記得郊外的山頭長著草藥,多少可賣錢。市場裡有個人就是在收的。什麼草藥?道是一種像龍舌蘭葉寬,寬葉子的芒草。揀沒傷沒枯的一段就有人要。炮制了不知道治什麼火毒還功在祛 痰。搜羅者眾,我只好往台灣中部、南部丘陵地帶找。

正當我在採取一串像銀鈴的乳白色小花果,手搖搖讓它們落進布袋。抖淨了,眼前陡然現出一花豹子。嚇得我上氣不接下氣舌頭也麻了不及呼叫。那豹子逼了幾步,我身後大棍捅來,喝走了。原來是市場大叔。

自從我上山採芒草後,有好多人跟著也採,只是已經到了季末,僧多粥少,當地也早息了熱潮。收藥大叔也自南下搜尋,至此救了我一命。

(完)

---------------
讀音同「驅」 [qv1],教育部異體字字典 [LIN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