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說夢:買東西沒付錢和遇到混混 (2011-12-31)


夢見如何如何,在什麼店裡買了 Canon 600D 配 Tamron 的鏡頭。鏡頭焦段不明,是個變焦鏡。回到某處,似校園裡教室的場景,坐下開了包裝,接上鏡頭轉轉調調一陣。也不知道出了什麼差錯,猛醒店家笑乎乎地把相機交到我手上,話說著就離開了,也沒給錢。此時我還想著,本要買 Nikon 5100 的,也才把玩幾分鐘,去付錢順便情商店家給我換貨。再一想,沒付錢已經很夠窘,夠傷感情了,哪還情商?

時候已晚,看看牆上一個圓鐘指著約是晚間九點半,身上的錢當然遠遠不夠,出門找提款機。郊區,疏落地站著幾支昏黃路燈,迎面水氣多兼有粗細些的水滴子,漂浮著卻不是一陣兒雨下到地面。幾分鐘繞好大一圈腳踏車到了某處,原應是郵局的,外頭有三座提款機,卻是頃頹一片,何時給差了我都不知道?還好前面一根電桿上掛著招牌,郵局(自助郵局)已經遷到對面去,有提款機。忙車子靠在電桿上頭,跑過馬路去領錢。

提款機只有兩臺,兩路前頭各站了兩人,一個還再用,一個還在等。估計兩萬八的,就一次領三萬吧—提款機能不能一次領還有問題,一天裡現在規定最多也只能領三萬吧,—怕店要關了,裡頭咒我咒的緊,怕最後拖到明日,一點交情都沒了。

領完錢,又像沒領似的,跑過馬路,右邊來了一輛機車,上頭一個浪子,猙臉嘯罵的,反加速偏直作態要來撞我。這又是招惹誰了?地痞專在在少人警察不管的地方,嚇唬人也算合情理。

(次日)
學校裡,下課休息某棟樓邊上開口向著運動場。一群女孩子有的沒的說著話。

我靠牆瞪著外頭樹木發呆。一人不知是什麼主任的來責問:

「在這裡幹什麼?」—「沒什麼啊!」

「昨晚跟ooo在外面做什麼?」—「我哪跟他怎樣。他還要撞死我咧!」

一個耳光打下。自覺女孩子一定覺得我超有骨氣的。

這邊便說說如何買相機沒付錢,急著只好領了現金,好在店家打烊前順利解決,也沒換 5100, 600D 算是對初心者滿理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