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

貓兒撈魚 (2011-12-11)

一早已醒來,冷颼得不得再賴床,一邊準備早餐烘麵包,一邊準備磨咖啡,貓兒也現身在桌腳間閒晃。只一會兒,貓顯然在注意魚缸裡的游魚,遂坐上魚缸旁為貓洗腳喝水方便放置的小凳子,洗了洗腳,看來其意並不僅在此。果真貓眼神緊糾著一班大肚魚,幾年來從未在人跟前表現過水裡捉魚的野性,除一回魚缸換水,四五條掌心大小黑金朱文錦置淺盆中,渠等緊張驚嚇翻擾遽動,反招得貓掌侵襲。貓曾如是飲於大魚缸,有孔雀魚不識好歹,竟浮游於貓舌觸水周圍,不知有沒有順便吞吃去的。今晨一瞬之中,貓兒將左前腳伸入水中至臂膀關節,白毛銀亮,卻立時領悟徒手捕魚之不得法,或知屬一時衝動,忙拉出水,抖得一地漬濕。時魚率皆深潛躲避。人在旁目擊笑不可遏。

1 comment:

  1. 呵呵..真是有趣呀,貓兒愛吃魚應是天性吧,為難她了。不知可有照片?
    還有,通常早上起床後,我的早餐也是磨咖啡豆+烘烤麵包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