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怪誕夢 2012-02-02

「社團招募新人!」

公益性社團「平心安 - SweetHeart」每個星期都安排訪視活動。公益性社團?怎麼看起來參加的人很踴躍?衝著有正妹可以認識?

跟著參加一回,在一個村莊裡,天色陰紫,一棵平頂蓋的大樹遮滿一片空地,樹下坐靠好多人,地面上也有人或坐或躺。社員們湊上去為村民捏捏手捏捏腿,也抬手抬腳活動關節。忽然的一瞥,見村民個個臉色蒼白,像是發霉的蒸蛋。原來這個社團活動,都是去看死人!我現在才瞭解。

正下著大雨,眼見灰濛濛的,路上仍來往不輟。有個冒失鬼左閃右躲過馬路,沒過成又退回原處,倒生了好多危險瞬間,惹得喇叭聲四起;為閃避突然冒出的人,動線暫時混亂後才又恢復正常。

我從天橋上見了,後走下橋,跟著那人進入一家蔬果店。店內看空間頗有規模,賣的東西也很多樣,有蔬菜、有水果還有一些生鮮食材。開架冰箱邊邊一團紫色的大傢伙,姿態像是市場上的虱目魚,鮮果行老闆倒是語調平常,說「一般蟒蛇已經很少有了,一方面數量少,一方面不敢出來冒險。人一把牠捉住,就頭尾綁一起放在那邊,沒半天就會給自己的體重壓死。我們看到的亮紫色可以保持三五天。切一片水煮五分鐘就能吃了,不難吃啦!」是大蟒蛇啊!

「平心安」抗議盜墓的活動。訴求:葬儀社、墓地管理單位應該要對此負有積極的責任。

*     *     *

夜裡,自己騎著機車從一條高架橋下坡,右邊瞥見昏暗的樓面閃著一個亮晶晶的看板,上頭寫的什麼日文看不懂。我想,那應該就是「風俗店」吧?等會轉過去看看。高架橋底下迴轉要繞好大一圈,這時候哪有什麼生意,街區連著全暗,除了成排一盞一盞的路燈,只照著自己腳邊。

待我繞過來高架橋邊的一排商辦,這裡除了巷口一盞路燈以外,裡頭黑漆似的。我開了車燈打遠光,勉強能照路望裡頭轉一圈,見大門關得嚴實,哪有什麼風俗店,連在橋上所見的招牌也沒看到,除非,才剛熄滅了藏入黑暗的大樓讓人再看不出來。

我正往回時,身後一陣細細的咆哮,一驚加速到了巷口,稍回頭竟是一群貓惡狠狠的追來。後照鏡裡看見有個人影不快不慢地撐著黑傘貼著橋邊在我後頭跟著不發一語,忽地貓全噤聲。我只是怕得很,又快慢逃不開;橋頭怎在眼前,快些就能上大馬路了。

陰沉酒紅色調的路燈亮了一路,無車流也無人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