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說夢 2012-02-27

和家人一道出遊。我脖子上(多數時候又是放在肩上掛的背包前袋裡)一台微三分之四系統可交換鏡頭相機,奧林巴斯的產品。1 這是個有個大湖的好大區域,遊客很多,時候約是春日,眼見有的樹木蕭瑟,有的滿是花開粉艷,有的常青樹則綠蒼蒼地成排站著。草地平整。

步道旁有個延伸看台,中間圍住像個紀念園,又或是個整齊的墓園,立著白色的石柱子。方整的一片邊上遍植柏木,雖然來往人很多,還不到擁擠程度,卻是全然安靜。

幾番從袋裡拿起相機,掛上頸項。那背帶顯得太短,穿卸有些困難,手持拍攝時那帶子都繃得緊緊(減震功能!)。記不得為何有人要取我的相機去「維護」,又只要保證卡。因放在同一個小袋,相機得先掏出來,不小心保證卡掉地,人潮裡隨即弄丟了,很感到不快。

沿著步道走向那大湖,有個牌樓建築作「入口」,排了長長車龍,廢氣熏人。我勉強從車陣邊邊走進,前後也有幾個同路人,偏一過牌樓下停車場入口,就見有個專用行人道。白難過了我。走著愈寬敞,右手邊長長的一道紅欄杆面向湖水,左邊則是斷續山壁,有時中通能看見另一邊的湖水和水中島,島上有密林,黃黃綠綠。

走著到一座亭臺,幾個家人面無表情地坐在裡頭,坐得端端正正,也不說話,也不動作。我見人都齊了,從停車場車子停好到這裡來會合,倒是安點心。

有人把我的相機保證卡送來,說保固沒有問題。可是保證卡上的號碼,和我的相機明明對不上,怎麼一會兒剛拿出來不見之前是xxxxxx1720,又一會兒現在是xxxxxx1725的?想了想才明白,這卡上頭末四個數字,露了天光就像鐘表般開始走的。保固單號碼得從前面開始對。

接下來,沒有行程。這夢至此真無聊透了。


------------
1 或稱「微四三」、「M4/3」,,Micro Four-Third EVI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