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說夢 2012-12-28

著名的大學教授在期刊室給每個學生挑選約五本、六本像 Newsweek 的輕薄刊物,在深藍色的封面簡介上貼小貼紙,押在每冊中的二到三篇要求學生閱讀,次日就要開討論會。討論會由一位很囉唆像在帶小學生的講師主持,一直催促「你們有什麼意見啊,有意見就講出來」,結果學生更無反應。

另一次,教授也交給我一疊科學雜誌,同樣貼了貼紙標記交待讀完以後要參加討論會。我看看幾個標題,都很有意思,坐下讀了一篇,記些要點,圖書館員才過來說要閉館了。怎麼辦,這些作業沒做完,怎麼跟人家去討論?

我解釋這是大教授交待的,我得借出去隔夜(期刊按規定只能暫時借出),明天開館後帶回來還。館員交給我借閱單,填好就可以把書帶走。

燈下,突然覺得好疲倦,書上的字變得模糊,不覺睡去。



濱海漁鄉,路邊有個「玉米桶」,立著一根電線杆,據說開堤放海水進來淹沒街道,可以到一米深,足夠船筏開進開出,可是天氣晴朗水會在玉米桶這兒漏光。村裡的淹水總是從這裡排走的。有少數幾個人願意放水,方便他乘船活動,大部份鄉民則反對,認為水鄉澤國不利生活。



陸上行舟,這是個裝甲兩棲艇。

「王太子」的鋼盔前面一如王冠有珠簾,看顏色應該是珊瑚製品,同樣晃來盪去,只是這九毓有如面罩的推拉設計可以推到一旁,簡直就是隨身窗簾。他拉開迷你窗簾,站到指揮官的潛望鏡前,準備下「魚雷」攻擊指令。不知怎麼的,前面竟然起了車禍,目標和別的車子撞在一起。這艘「艇」也停下來,王太子命人出去看看究竟是怎麼樣情況,旁邊又來一輛跑車,是個公子哥兒,嘲笑道:「打什麼,都撞成這樣還打」,語畢揚長而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