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5

說夢 2012-12-25

在一個空間裡跺著步子,不知是一間小室,還是一座花園、一座學校,全是白的,我只煩惱地走來走去。除了一架鋼琴—也不知是怎麼樣的鋼琴,我只見得到琴鍵—,空間裡什麼都沒有,即使稍後在「花園」裡閒晃,也看不到什麼具象的物體。

我要參加考試,指定曲得背譜,是莫札特奏鳴曲一章、還有一條小品,明明就小兒曲集摘出來,其實也不難,我為這傷透腦筋:背不起來。

認知到這不是什麼技術上的大挑戰也是夢的後半了,我只緊張得走來走去,坐下則翻著譜試圖在考試前十分鐘背下。我一了解到這是小時彈過,旋律印象也還清晰,頓覺輕鬆許多。至於沒擔心的其他部份,大概是自信滿滿,也沒有出現在夢裡。



夢見鬼,有大中小三個,在一個怪石地出沒。他們出現的地方,相當於「我家後院」,時時出來嚇人,不過鬼不只嚇人而已,還會掠人。

不知哪來的想法,說鬼怕紅光(年獸的故事?),就自己躺在地上當餌,一旁有可發出紅光的電子表、手電筒之類;鬼倒也不是特地來抓我,忽然給我一嚇,生氣了。紅光對這些鬼無效,只是一愣,並不會縮小、變弱。

在一間辦公室,學校導師的辦公室,有許多拼排的桌子我用印有《聖經》章句的道具如書籤、書本鎮服中鬼。大小兩個鬼進入這個空間,也是用這一套方法,只是花了不少力氣,拿書壓著鬼頭直到他們消失。

大鬼和小鬼近距離一見,卻覺得擬似認識的面孔;借用「法器」的主人們回來,看桌面歸位的的書本紙張一點異樣也沒有,一切如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