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

說夢 2012-12-19

我走進一個像是大展覽會館,有透光單一屋頂的巨大空間。環繞大得不像話的中央大廳,是數層挑高的隔間。這是個豪華大廈,我一個人,跟著一個女人,走向視線左側的電梯間。

我仍是不動作,只是隨前面的女人按那層就到那層。電梯上昇,感覺沒有幾層樓就停下,開門。走出墨綠色漆金挑花的梯廂,這裡大概就是屋頂的陽台,淡色石材鋪面延伸在接著幾戶的樓頂上。原本跟隨的女人不知去向,我往前走(即方入來往大廳的入口方向,背向電梯門),走向一間橫向的屋子,門窗大開著,乾淨明亮,一男一女坐在一起,正在吃飯,狀似親熱。

我對女人喊道,「你別理他了,他只是要你的身體,你就別理他了好不」。旁邊的男人顯然很生氣,臉色大變,眼睛怒睜;女人什麼表情、什麼表示也沒有,繼續舀了一湯匙食物—我想大概是魚子醬吧—放進嘴裏。明擺著豪野啊!她也無所謂男人的目的,錦衣玉食才踏實。

我縮在桌子下(那兩人的桌子?),桌上「坐」了隻小學生大小的龍蝦,好多隻腳不停抽動著,一人(有錢的男人?)拿著刀叉,就要開動。我不知是暗忖著,還是開口警告他「可別呀,不能吃啊!」龍蝦的觸鬚急得直甩,那人的眼光都發直了,「剝」地就把龍蝦頭的尖端一塊揭走。龍蝦不動了,開個口讓人生吞。

後頭應是更精彩像在看戲,和幾個人一同打家劫舍或者冒險犯難,取得什麼東西,還很封建地有什麼王啊侯的,但是總記不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