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

說夢 2012-12-04

似乎是在一座海島上的城堡建築,這是一座學校,類似 Rowling 的魔法學院。我和許多青少年青少女一起,走著大礁岩間的石鑿梯階,往下走,要上游泳課。這兒並不立即是懸崖,小徑開在岩石中間,有半個人深,但可以瞧見不遠的海浪。

我似乎有泳衣泳褲的問題,在更衣間一堆衣物之間翻來揀去,就是找不到自己的。女孩們嘩地經過門口要準備上課,忽然我卻像比她們低了好幾個年級般。變回小學生了。

這時像是跳進回憶裡,不知是否站著發白日夢。面前一個小孩,和我一樣的小學生,看不見臉孔,糊成一團。他轉過身去,穿著單薄的白衫,站在原地。我折了根樹枝,或者是棍子,手握有彈性約兩呎的長棒往他背上打,打得血痕交叉好不可怖。他沒喊痛,沒吭聲,沒反抗也沒轉過來瞪我,甚至動也不動一下。打了一陣後,我帶他找醫護所照料。

醫護所照理說是校區裡的,沒感覺是走得快還是走得慢,總像說到就到,但這裡像是前陣子夢過生技公司發表會的購物中心、展覽會場,穿過專櫃之間的通道,兩個白衣人員,一個面對我的為女性,另一個背對我的則不明。白衣人(學校護理人員)一邊處理「同學」背上的皮肉傷,一邊說著許多不能理解的話。

到底也沒有人追究那些傷怎麼搞的。


---------------
〈說夢 2012-10-07〉,YOSEF [LIN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