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0

說夢 2012-12-10

乘車到「很天然」的地域,我下車說要用跑的,跑在丘陵小徑上,還可以看見車子從稍遠的公路上跑過,先到下個休息站等我。我跑過一片的葡萄園,半人高的葡萄長滿綠葉,栽滿路徑兩旁,不短的一段路。這時很是愉快。

過了葡萄圓,這山丘的地貌忽然轉而荒蕪。遠遠還看得見公路經過,再遠些灰色的像是海,是海就帶點藍,餘除了土白,還有刷淡了的像油漆效果的綠地,很沒有生機的感覺。像處在一片膠彩畫裡。天色顯然是日光,但不覺得溫暖,這裡沒有冷暖感,所見顏色則是除了前面敘述的以外,天空灰濛濛的沒有特徵。這就像很爛的硬體玩遊戲,什麼效果都關掉了的樣子。

住進一處,說是親戚的舊屋,他們現在並不住在此地,而要搭捷運到另外的地方,城市的另一區。「好啊,我去拜訪他們。」側面看來,我已在此住了不知幾日。

車停在一個半車身深的,兩棟房子間的凹處,地面裸土沒有砌磚,長些草。我看車子又老又破,銹得看是不堪了。走路去搭車,要去拜訪親戚,走了也不很久,就繞出一條沒有人車的大馬路。沒有明確的方向,走著走著穿過一個像是廢鐵回收場的場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