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5

說夢之二 2012-12-25

這天不知忙什麼,我這一班[1] 直到下午二、三點了才坐下吃午餐飯盒。我抬頭看黑板,我是今天的值日生,還有點遲疑,對自己的座號感到陌生。那麼我也不用趕著搶先吃完,殘羹廚餘都由值日生收拾;教室裡空飯盒、垃圾等等也要待用餐過後一併清理。

忙卻沒有什麼成就的一天,連拿筷子的樣子都懶散。外頭陽光照著,雖然仍餘有午間的曬頭熱度,但有些昏黃了,教室裡卻是相對暗的,眼前桌椅黑板都有點迷糊。

我吃完自己的份量,旁邊的說很多人還沒吃完,還不要收。我只想著比別人晚幾堂課的時間吃飯,廚餘怕是帶去收集場也沒人收,便自己溜躂去了。

我到一個籃球場,應該屬於校園的,但不見人,只稍過了一會兒有個古怪的女孩子向我招手,一個樣貌看不清,頗高挑的人。他靠近說,畫了一張圖,人物寫生,想要我幫他完成。[2] 我拒絕。

我離開那女子,在另外一個半場上拾起一個球,打得硬梆梆,有個凸起,不平(誤:不圓),隨手往籃板上一扔,回到教室。回到教室來,見靜悄悄的,看來已經放學,同學們都離開了,我該做值日生的工作都沒做。

扭開水龍頭,洗手,洗手台上放著一個六角形(八角形)的灰色小箱子,不知是做什麼用的,上頭有值日生罰則。像我這種該做而未做的,要罰連續三到五天都當值日生。

我在黑板值日生的號碼最上頭寫上自己的座號,我當定了,也沒想耍賴。


---------------
[1] 中學。
[2] 似乎是要鉤勒畫中女人的腿,顯然是從較新的印象來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