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2

說夢 2013-01-02

在一個營隊集合的場地,和許多人排在一起,蹲著。我前面的某人附和帶隊的「隊輔」或「班長」拿詆毀我當笑料,前頭站著監管「學員」的的幾人也一並大笑。

我可生氣的,帶隊的這個人與我素來(?)有摩擦,前面的人則是加油添醋,不知輕重,還頻頻挑釁。一氣之下我殺了三個人,怎麼殺的,忘了兩個,該是拳腳相向中毆死的。記得的這個,卻是在我警告他「再說一句,再說一句我就把你撕爛!」下一步,則是上前揪住那人,立刻轉成一大張印字的白紙,我兌著撕幾回成手掌般大的碎片後,隨到不遠的廁間扔了他(它),押水沖走。

接下來我成了犯人。我的行李中有成捆的文件,還記得整理護照,本子折得不大對頭。只是這不在臺灣,我也擔心殺人償命的後果;外交部幫忙協調,也請了外公來處理。

一幕肅穆的時刻,是調查庭或者檢察官來勘驗。一旁有關係不壞的人說附和者也該負責任。

我仍和營隊一同行動,乘廂型車坐在車尾。有次停車時,幾個稍識的下車,我也跟著下,遇到營區人員安排著往這往那,原來他們左臂上加了一道白色底印字的標章,沒等出糗我便自走回車去。我想著寶貝行李要收拾,又不知行程安排,該什麼時候才要歸還鎖在庫房裡的行李,準備解散。

這裡的廁所和起居處分開,是個專設的棚架。我之前覷著有個傢伙急忙衝進廁所,我撇過他自找了一個位子,卻少驚訝到這個時節廁間裡原有布簾隔間已全都拆去。借場地辦活動,一切都打折。

夢的進程之間,有個建築中的表演廳,入口是個普通的單扇門,中間一層無鎖扣的紗門,內門(真正的門)一層單扇,但比較大,像一般看到公共空間所用的。可見這門框有改造過,外邊縮小成一般家戶的門扇。

我偷溜進表演廳,一片黑漆,摸到開關打開燈,似乎有些幻覺,舞臺上正演出舞劇,白衣舞者輕點地面,在半空中飛躍。到底是沒人看見的。待一回神,空間裡仍是空空盪盪,趕緊熄了燈,退出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