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3

說夢 2013-01-03

一篇文章投稿得了獎,不是首獎,但是報酬可豐富了。到某某郵局領十公斤的黃金,等分成十個月,分次提領,也就是每個月可以拿到一公斤的金磚。連拿十個月的獎學「金」,可真優厚。

還記得投稿之前,按下本來擬就的,花了十分鐘另寫一篇,寫什麼主題不記得,印象樣式就像個使用手冊或是法律草案的。自己都覺得彆扭去,既沒有流暢表達意見,好似沒有什麼美感可言。

一個空間裡,肯定是什麼機關或學校的圖書館,旁邊的人漸漸知道我得了獎「金」這回事,幾個湊過頭來問東問西。我解釋道,等等要去領第二份,可以讓大家看看黃金長什麼樣子。看完可要收妥當,拿到銀行存黃金帳戶吧。[1]

到高書架上找書,找的什麼似乎很重要的題材,書本都如書架子的一格這麼大,打開來字也很大,省眼力。我搬了大概四本書,三大一小(普通尺寸)回到位子上,便招了旁邊那些人一道離開。我這也是佔位吧,真不好,為什麼要拿書擺著佔位呢?我邊這樣反省著,邊想著今天大概忙不完,不會回來讀書的。如此一來,佔位的行為更是可惡!

一行人走到郵局,我拿著手機拍下兌獎單據影像,拿著證件要領金子。這郵局且不是按照約定的給獎局,不過收付窗口的老職員仍接過去,奔走確認,等候半晌拿出巴掌大、白布包裹的金磚。簽收以後就完成了。

我把白布打開,幾個人湊近看金子的皮理色澤,或許還聞得到「富有」。都看得差不多了吧,趕緊收起來,放在包裡,騎上單車去買東西。

走在大馬路上,兩邊建築大約都是政府機關和大銀行、企業大樓的。這天可能是假日,都沒有開放,也沒有黑頭車停在門口。騎上 sidewalk,彎進大樓之間串起的長廊,有時高,有時低,比柏油路面光滑得多,感覺自在得很,不費力。

抵達賣場,這裡的一切,像是手推車、門口佈置、主題顏色等等都是大紅色的。人很多,我才走進不久,轟地往回頭看,門口兩三疊排了長長的人龍,走不動,人們進不了門,人氣鼎沸呀!才不知如何,還沒逛呢,只繞個圈,跟來的人也全部走散,起了離開的念頭。好不容易在滿滿的機車裡找到我的 bike,只剩空車一輛,背包、配件等等全不見了。我著急得很,想是掉在賣場裡,給滿滿的人流擠落。

現在得趕快請賣場廣播協尋失物。隔著玻璃牆,半通不通賣場入口,一旁相當寬大的電梯間,牆面上有以十字型帶裝飾性的安排樓層導覽,其實內容也很簡單,三樓是OO部門、客服中心在六樓。一旁只有一位老嫗也在等電梯。

進了電梯車廂,還再看了一次車廂裡的樓層導覽,該按往六樓的,卻按著三樓,還覺得猶疑,我到底該去哪個單位客訴?



處在一個垂直高低的位置,像是上下舖床位,或者是高書架,有人踏破隔板,惹出下層一個成「窩」裡的魔婆。這魔婆不會四處遊走主動害人,但是得小心不能讓魔婆看到,[2] 所以這架子上的人莫不放輕動作,小心地尋側邊迂迴,就別從正面過。

從正面過會怎樣?似乎會「魔化」變成魔婆的奴隸。換言之,和惡死成倀是一樣的道理。


---------------
[1] 夢裡可沒有這麼切實的表述,不過大概有這樣的意思。
[2] 和希臘神話的蛇髮女妖稍類似,但是不同於怎麼「看」及「被看」。我所知道的魔婆並不美,卻是形貌可憎的,沒什麼好好奇冒險探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