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1

說夢 2013-01-11

要去「阿里山」一家很特別的民宿住十天,像是成長營。買點衣物、日用品準備帶上,揀兩本書帶著讀。我也不很確定一定要「閉關」十天,更有可能度個週末就回來了。

同行的有家人朋友數人,到當地去,風景美好:積雪的山頭、草地庭園,樹上還有冰霰,但不覺得寒冷。已經有許多遊客,或在草地上遊戲(稍遠處有籃球場,看得出不少人正在運動),或是在暖苑裡聚餐,也有許多人在野外散步。忽然騷動,原來有隻鴕鳥走進草地,哪來的鴕鳥?牠昂首睥睨,緩步前進,沒有人去招惹牠,也沒有必要立即趕走牠。保持距離,相安無事。

走進建築物裡,經過一處偏僻走廊,牆壁傳來風琴聲。墊腳攀上開窗方見裡頭有昏黃的光線,有許多人影,看來是在進行基督教儀式。我手裡提著一袋山下買的楊桃,不方便,卻見一位朋友買了楊桃,就互相拜託提著,輪流刺探環境。

前面側邊牆上有個窄且危陡的石版階,砌在牆面沒入房屋夾牆陰影裏面。我猜那該是通往上頭的「教堂」,就將手上的一袋水果託給朋友,自己先跳上去看看。屏住呼吸,放輕放慢腳步就怕出了不該有的聲響壞事,到階梯的最上端,偷偷露半個頭與眼平,是一個昏暗的空間,還算寬敞,邊邊一個坐在位子上的人只見側影,手上撐著好高一支道具(權杖)。他面前則有幾個人分列行禮。這裡該是教堂的側殿,或者準備室、更衣室等,這些人可不尋常。

同樣小心地下來,在踏上第一步時我就省悟了。那可是英國女王哪!褻瀆不得。朋友仍想上去看看,我告誡他得同樣謹慎,千萬不可造次;這要是給人發現,雖然判不了死刑,也有你好看的了。朋友上去偷窺,又下來,臉色慘白,問他什麼都說不出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