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說夢 2013-01-24

某人約我吃飯,到餐廳才知道要吃烤全雞。只是早上看OO股價大跌,雞價也大跌。本來一客4千多的,現在行情連一千都不到,店家不願意賠本賣,拿出烤火雞腿來促銷。火雞腿看來也頗美味,用許多香料「打」入味,慢烤出爐。老闆倒提雞腿,在眼前晃呀晃的。說實在,那烤雞色澤就像剝去外皮的屍體,肌理筋絡畢現,認真細瞧倒不敢吃了。



在一個寬敞的空間裡,背景似乎是紅色系、木質的。有個人給綁在擔架床上,是要處死的人犯,要斬首。看是個老外,離行刑還有些時間,我問他
Do you wish to be a true Christian?
Do you wish to be a true Christian? -- Yes.
Then, I will now have you baptized, all right? (--Yes.)
按平信徒在急難情況,無神職人員在場也得代位行洗禮,我想為這人施臨終付洗,過程中卻潦潦草草一直拖延,直到行刑團隊到場了,才急急劃個十字完結。這人叫作 Michel,我給他洗名(改)作「Michael (讀 Mikha'il)」,低聲告知此洗名,以及洗禮完了,安心去吧。執行人員為死刑犯注射麻醉藥劑,就稍等麻藥發生作用。

在場有一票小孩子,統統都趕到一旁的房間裡,這是為了避免小孩拿饅頭吃。吃饅頭有什麼不對?準備的饅頭是要用來吸血用的,斬首大量出血,血漬用饅頭吸附再適合不過。只是,沾上人血味道的血饅頭特別誘人,尤其對小孩子更是難抗拒的。

這房間只有門扇是半透明玻璃,還看不到大廳裡的殘酷場面。看看該開始了,曚曨數人身影圍著擔架床那一角,大概已在進行中。

有個軍人大醉撞上門來,開門一看,那人身上穿著軍服,軍服上邋褟地掛滿煮好的拉麵。又有另一個軍人跟上來,連聲替同僚道歉,他們是來借鍋子裝麵條的。這邊拿了鍋子給他們打發走。



一個圓環走了一圈才發覺一座屋宇很有圖博味道,也是不脫宗教氣氛,該是座喇嘛廟吧。正門在門面中間,形制方整對稱,約有四五層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